有緣千里來相會

理事長/黃啟嘉

  2010年4月16日的今天,是桃園縣生命線與花蓮縣生命線結盟為兄弟會的大日子,可惜本人於4月11-17日之間在大陸修習中醫博士學位,未能及時趕回台灣,親臨會場參與今日的盛會,是莫大的遺憾,幸好來日方長,下次貴生命線蒞花時,我一家會加倍補償,以示致歉之意。

  論起年齡,花蓮生命線是民國67年8月23日成立,而桃園縣是民國80年才成立,雖然虛長13歲,老哥在偏僻的後山,各種成就,遠遠落後於老弟,今承蒙老弟看得起,委請總會副秘書長江景星作媒,結為兄弟會,我們求之不得,受寵若驚,將來要靠老弟協助和幫忙的地方著實很多,還望老弟不嫌棄多多指教。

  花蓮好山好水,有的是青山綠水好人情,民風純樸,熱情洋溢,非常歡迎桃園縣的志工伙伴們常來花蓮,不要忘了也讓老哥們一盡地主之誼。

  花蓮縣生命線目前有167位志工,目前正在培訓中的有40位,正式志工督導有15位,理事會下聘有一位總幹事、一位主任、兩位副總幹事,及服務、會員、文宣、總務、研究、活動、會計、出納等組,全部幹部皆為無給職,並由167位志工選出志工團團長及副團長。

  到目前為止,本會只執行過活水人生方案、校園講座和幾個緩起訴回饋金方案,可以說經驗遠遠落後於桃園縣。

  我們不是妄自菲薄,而是希望能見賢思齊,在這部分,還望老弟傾囊相授,經驗傳承,多多提攜,最後,我在南京遙祝今日的締盟成功,全體理監事及志工伙伴們大家開心,更要感謝總會王世村理事長、江景星副秘書長及桃園縣政府貴賓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