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您,旻佐

文/凌曉月

  想要寫信問候您,日子過得好不好?那天隨著大夥兒抱著你的骨灰出海,想看看你的新家,卻暈船,吐得厲害,連你的骨灰都沒摸著,更搞不清楚你葬身何處?

  只知道是在太平洋的某一個角落,你終於可以自由自在大海裡遨遊,終日與海裡的魚兒為伴,過著悠遊自在的生活,而我呢?

  談不上跟你有多深的交情,你比我低二期,我們相識只有短短的三年,你給我的印象卻是那麼活潑開朗,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你到生命線來,穿著短外套短裙頭上還帶著一頂尼帽,看起來真是青春美麗又活潑,像個18歲的青春少女,還記得當時用你的相機我們合照了一張相片,你卻始終沒有洗給我,害我想你的時候,只能在腦海裡抓取你的影像。

  在17期的會訊中,你投稿寫了一篇抗癌的經過,感謝上帝讓你多活了兩年,但最後你還是選擇離開這世界。
那時,知道你癌症又復發了,也知道你經濟不好,本想發動志工捐款幫助你,又膽怯的只能默默的包了五千元給你,當你收到這筆錢時竟然發了一通簡訊,把我捧成像天使一般,讓我羞愧無比,我真的沒有幫到你什麼,再多的禱告也無法扭轉上帝的心意,他硬是把你從我們身邊搶走,也許上帝對你會有更好的安排吧。

  我好羨慕,告別式那天有那麼多志工和朋友去送你,尤其是18期的志工在參加追思禮拜後,下午也出海去送你,你有感動嗎?你的人緣這麼好,是你平常樂於付出的成果,我從沒看過你苦臉的樣子,旻佐,你是怎麼辦到的?也教教我好嗎?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我好想辦一場生前告別式,看看有誰會來送我?

  旻佐,想你………在這個寧靜的夜晚,思念佔據我的眼,我不禁熱淚盈眶,今夜到我夢裡來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