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能量的時候

第15屆副總幹事/劉天順

  整整一年過去,今天看見第二十一期的培訓志工能夠完成四個階段的職前訓練,並且莊嚴的宣誓授證,正式成為生命線志工的生力軍,心中深感興奮。

  九十八年底,我奉前總幹事邱幼姐之命,負責辦理第二十一期志工的招訓事宜,從文宣、報名、開訓、課程安排、到教室各項服務,感謝全體會務幹部及志工伙伴的全力協助與合作,每個階段都能順利進行。

  在助人技巧訓練部分,我們邀請本會於九十七年成軍的志工督導小組十五位成員擔任催化員。在召集人林秀英伙伴的安排下,連續十週的課程,他們依照內容、進度、帶領學員熟悉各項諮商技巧與角色演練,奠定紮實的基本功夫。在四個分組研習的教室裡,不時傳出歡樂的笑聲,也看到學員與催化員緊密的互動,可以感受到這些志工督導們的用心付出。

  在見習與實習的值班階段,同樣要感謝志工督導以及所有陪班的資深志工們,在心得的分享與經驗的傳承原則下,給予學員們最大的能量,有勇氣面對「拿起電話,就是學問」的挑戰。

  在此也要感謝黃啟嘉理事長及全體理監事的關心與鼓勵,有這股加持的力量,一定能讓這批新血輪發揮最大的學習效果,強化生命線的服務品質。

  綜觀此次培訓過程,除了感謝所有參與協助的老師,志工之外,讓我感動的是每一位學員高度的學習熱忱,上課時的專注,演練時的投入,從不輕易的錯過各項課程與機會。遺憾的是有幾位學員不能全程上完,或工作異動,或家長庭因素,期待有機會時,再來結緣。能擔任生命線志工,是一份榮耀,在電話線的這一端,我們體認這份榮耀是來自於「學習層次的提升」與「服務層面的擴大」,榮耀、感恩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