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志工

文/林清和

  時光飛逝,花蓮縣生命線協會,已歷經32個年頭了;花蓮縣生命線協會1995諮詢專線,是個助人之團體,救人無數,值得肯定及贊助的團體。生命線是一個包含各種疑難雜症的助人單位。由於社會進步,加上科技發達,讓現代人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然而卻有一群人過得並不快樂,這些都是處於弱勢,經常被遺忘的一群,有幸的是一群默默行善為社會付出的好人,透過諮詢專線,各種愛心服務與活動,帶給它們溫暖與關懷。

  生命線也是一個終身學習,持續成長的團體,在散播愛心、關懷、溫暖與溫馨中,會讓我們生活更豐富,更有活力,更多采多姿,在彼此扶持關心中,體會到快樂因分享而加倍,痛苦因分擔而減半,更體會到犠牲奉獻本身就是一種福報,因為它散發著人性之美。在人生的際遇中,有緣才能相逢、相知、相惜。人生最快樂的事,莫過於學習和分享;隨著時代變遷,文化遞嬗,在瞬息萬變中,唯一不變的是它一直在變,唯有透過學習,才能掌握時代脈動。

  江海為何大,因為涓涓細流注入,泰山為何小天下,因不辭土壤,合作的深遂境界是同體共生,共同的依存,相互的尊重,相互的敬愛,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若能彼此心中存有愛,發自內心誠意去關懷別人,那麼你一定會生活更快樂,像大家一樣做的事並非為求名,也不求功德,只是盡到應盡的本份,隨時都要為自己的生活智慧,增添能量,不斷學習,能有所長;但願做個種花的人,讓自己的心田,日日錦繡,夜夜香濃,讓我們感受到的都是和風吹拂,春暖花開般的溫馨,一個人不管動靜閒忙,都要能虛懷若谷,要像容器一樣,處處接受,接受才能成為自己的營養,多聽別人的感覺,來平衡自己的思考,人都會有盲點,也有是看不到的角度,就像自己看不到自己的背影。

  有幸擔任總會副秘書長一職,這段期間我秉持學中做、做中學,成就自己,造福所有志工朋友,回饋服務社會大眾;副秘書長只是個「職稱」而已,而我仍一直保持熱忱、充滿著喜悅和能量,以謙卑和誠摯的態度,本著以往服務、奉獻、關懷的精神和大家一起在每一件事上共同工作。感謝我們生命線的這塊園地,還有我們的團隊,使我有這個機會,學習人生的新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