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輔導室

理事長/黃啟嘉

各位愛護生命線的夥伴大家好:

  眾所皆知,生命線是由一群受過諮商專業訓練的志願工作者,所組成的公益組織,起初成立的目的是以自殺防治為主,但近年來已逐漸擴大服務範籌,包括自殺預防、生活危機調適、婚姻家庭、人生信仰、精神心理、法律諮詢、青少年輔導、社會教育至一切心理上之壓力與煩惱解除,生命線提供傾聽、同理及協談的服務。簡言之,如果說學校中遇到困難與壓力時,訴苦的對象是輔導室的輔導老師,那麼在社會上扮演輔導室角色的公益組織就是生命線,而輔導老師就是生命線的志工。

  生命線自兩年前引進社工以來,已逐漸強化執行社福專案的能力,因此除了基本的接線及協談服務外,志工們的愛心與正面能量又多了許多投射的面向,生命線的社會服務角色更加多元化。

  花蓮生命線有一群優秀盡職的志工,加上許多熱心支持、出錢出力的贊助者,在本屆會務幹部的努力下,勢必能承先啟後,繼續成為公益團體中的模範者,為社會上有需要扶持的人提供最及時、最適切的服務及幫助。

  在此,也呼籲社會各界能多多利用生命線豐沛的人力資源,舉凡社區服務、社會教育、專業訓練及學術研究,生命線都可以提供一系列的演講及活動,提供各機構辦理抒壓及自我瞭解的課程。

  最後,也希望社會菁英加入生命線服務行列,參加生命線專業訓練,助人助己,也期待,各位善心人士,加入生命線,成為本會會員,定期或不定期捐款,贊助生命線所有公益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