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宜花東三縣志工聯誼記

志工督導/林敏華

猶記得上次辦宜花東三縣志工聯誼林田山之旅已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宇嘉敎授接任生命線總會理事長後發覺,每年北.中.南都持續辦理跨縣市志工聯誼,獨缺東部,所以指示東部也應每年循例舉辦,增進志工情誼。

6月3日清晨,天透微光,本會志工懷著愉悅的心情,踏著輕快的腳步,整隊到新城火車站迎接宜蘭遠道而來的志工,當火車扺達,大家如同老友般熱絡招呼,歡愉的場面瞬時瀰漫整個站區空間,台東的志工伙伴們則自行租用遊覽車直達會場。

來到亞泥大廰,亞泥公司非常用心的幫我們備好演講場地,中心的接待團隊有效率的引導宜蘭及台東伙伴完成報到並就位,由我們的大家長~宇嘉理事長主講"當個快樂的全方位志工",演講生動精釆活潑,台上台下互動頻頻,笑聲此起彼落,並穿插有奬徵答增加趣味性。演講結束亞泥更準備了豐盛點心以及自家生產愛玉檸檬汁,清爽可口透心涼,實在是太幸福了,亞泥全力協助及熱忱的招待讓我們倍感受寵若驚。

會後我們參觀蝴蝶生態園區,外頭開始下起了小雨,亞泥又持別提供帽子及輕便雨衣,並派專業解說員為我們解說導覽服務,園區內原生植物皆經特別保護培植及標示,讓我們最感興趣的是園內十幾類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品種的竹節蟲,讓我們大開眼界,竹節蟲溫馴可愛,可供把玩,大家紛紛搶著捧在手上拍照,一時之間竹節蟲成了群眾目光焦點,風靡全場,却冷落了今天的主角"蝴蝶"。

午餐時間到了,大家魚貫就座,亞泥還為我們熬煮黑糖薑茶,供大家驅溼去寒,感謝亞泥的貼心服務設想周到,銘感五內,用餐前迅時佈達了胡常務理事毓恩接任花蓮生命線總幹事,由總會宇嘉理事長監交,只因我們的鮑總被縣府延攬入閣任五星級環保局長,都怪我們生命線人員都是菁英,人才濟濟,不被挖角也難。

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觀賞國家公園影片介紹,拍三縣志工團體照,小雨持續下著,沒有停歇的跡象,原行程遊沙卡礑步道以安全為由封路,我們只能路過佇足遠眺,小徑劃過山腰沒入谷中,潺潺溪水自岩石間迸出,感受神秘谷名如其實神秘之處非浪得虛名。緊接著一行人搭著車朝慈母橋前進,經太管處解說志工沿途介紹,山路蜿蜒天塹山壁垂直高聳入雲天,雲霧飃缈其間,多處"時雨瀑"自山頂穿雲一洩而下,形成一線瀑布,浸淫雨中方得見此另番化外美景,是平時難窺其奧。

布洛灣台地,太魯閣語的意思是「回音」,曾經是太魯閣族人聚居的部落。小雨仍落,大伙撐著雨傘,沒在一群阿陸仔陣中,雨濛濛山淒淒雲飃飃霧洵洵,遊客們穿梭其間,相機此起彼落,捕捉稍縱即逝幻化美景,清甜的空氣迎面撲來,輕輕撫面,滌塵脫俗,神清氣爽疲憊全消。活動接近尾聲,雖然未盡完美,却也讓遠道而來的伙伴們帶著深深回憶滿載而歸,一天難忘雨遊中橫之旅劃下完美句點,相約明年宜蘭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