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生命,鼎力相助」快樂的愛心捐血活動

副總幹事/周美玉

7月1日是國際「生命線日」,而暑假一向是缺血旺季,為了助人助己度血荒,本會與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花蓮縣環保局、花蓮市公所及本縣多家愛心企業,聯合舉辦「熱愛生命,鼎力相助」愛心捐血活動,贏得眾多志工和民眾熱烈響應。一日下來共募得275袋熱血,為血庫注入新血,也提昇了醫療用血庫存量。

本會一日從上午9點至下午5點,假花蓮市托側人行道舉辦「熱愛生命,鼎力相助」愛心捐血活動,當日捐血者均獲得了生命線提供的包裝米一包、花蓮縣環保局贊助的環保手提包或毛巾蛋糕一只,以及曾師傅御竹糕一份、自強夜市江順記鐵板麵、金東里驗車面紙盒……等多項物品。

黃啟嘉理事長指出,捐血是一種愛心和健康的表現,除可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外,又能助人,是利人利己的好事。在接受洄瀾電視台採訪時他表示樂見到許多有愛心的志工夥伴廣邀左鄰右舍、親朋好友,不但帶著快樂的心情來捐血,也帶著成就及榮譽感開心的回家去!黃理事長並於捐血會場中,頒贈感謝狀給熱心贊助的許多單位、企業及個人。

主辦單位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陳宇嘉總會長不僅發動全國26個縣市生命線,一致在缺血旺季的暑假挽袖捐血,同時對承辦的花蓮縣生命線協會每次活動用心的規劃和付出深為肯定。常務監事林秀雄也來現場關心志工,對志工與民眾的慷慨捐血捐愛、不求回報的大愛精神更表示感恩。

總幹事胡毓恩除了當場挽袖,並呼籲捐血不傷身,能捐血的人表示身體很健康。志工們在得知要辦理捐血活動後,即積極籌劃、聯繫和安排,這場「熱愛生命,鼎力相助」的活動,今年募集到的血比去年的202袋血更多,讓大熱天辛苦參與的志工們都感到很開心。

生命線33年來秉持著關心自己、愛護生命的觀念,全年無休的提供24小時的電話協談服務,在7月1日國際「生命線日」這一天,志工不僅透過電話來關心大眾,更捲起袖子以更具體與實際的方式來表達對於生命的尊重與熱愛,如此以熱情付諸實際行動來關懷用血病患的精神更令社會大眾肯定,期待明年再接再厲,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