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終如一

前總幹事/鮑明鈞

自民國75年正式加入生命線行列以來,轉眼已滿26個年頭了。這26年間,從單身到有了伴,不久又增添了2個至今沒讓我操心、始終乖巧的小孩,加上有個穩定的工作,讓我無後顧之憂的能夠持續在線上服務。

蒙林秀雄理事長及黃啟嘉理事長的厚愛與信任,在他倆擔任理事長任內委以總幹事的重任。生命線總幹事責任之大、工作量之重,較之其他社團說有數倍有餘並不為過,這也使得生命線總幹事的產生,如果不是基於對生命線的認同與使命感,很難找到有自願擔任的。

第二度在總幹事的職位上,很遺憾的因為工作的調整而中途離職,有些未竟之功很不負責任的留給了毓恩大姊來接手,這也突顯出毓恩大姊的勇氣與對生命線的熱愛。卸下了行政職務,一切歸於平靜,不再有繁雜的瑣事煩身,壓力頓時減輕,心境也輕鬆不少。
一如2字頭的資深志工栗國軫大哥,不論是在生命線理事長任內,抑或蒙前任謝深山縣長的器重拔擢擔任社會局局長任內,始終沒放棄志工的責任與義務,即使工作再忙仍然不忘定時值班。我向他看齊,因此,回歸單純的志工身份後,安排固定的時間值班,我依舊是個守在電話機旁、對生命線不離不棄的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