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一年

理事長/黃啟嘉

  2010年的此刻,我站在主席台上,看到賓客雲集,看到志工們帶著笑臉坐在會場,看到會訊中的榮譽榜,得獎的志工洋洋灑灑,內心的感受是無比的快樂,在此特別感謝林前理事長秀雄一年前的提拔,給了我與大家一同服務的機會。

  去年,生命線有一些大變動,志工督導正式上任,20期志工在15位督導輔導和陪伴下,接案品質都能精益求精;在去年11月又聘任了專任社工和兼任社工督導,社工員也在98年11~12月份各執行了一場緩起訴回饋金方案-關懷高風險家庭和單親家庭,今年初又撰寫了兒童高風險方案送審,成績斐然。

  去年本會有170位志工,今年1月10日本會第21期志工開訓,受訓學員約有45位,期許明年授證時至少有30位志工加入行列,增強生命線陣容。

  因應時代的改變,生命線單純靠募款已無法生存,如今的趨勢就是要能發揚我們組織的社會公益價值,取得政府的認同與社福資源的挹注,以求永續經營,屆時生命線需要大量的專業志工進行家訪和辦理活動,也需要更多的志工能夠到社會各個機關團體進行宣導生命的意義和助人的工作。

  在年度的開始,我們有新的期望和規劃,希望在今年度能夠讓志工聯誼和進修並重,讓生命線一團和氣,並能提升專業品質,使我們能及時、有效地幫助更多社會上每一個需要生命線的人。最後,也與大家共勉愛惜生命就從自己做起,助己及人就是快樂之本,也希望每一位伙伴都有一個幸福快樂的虎年,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