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

文/陳瑞妹

  回首96年10月底,在毫無預警之下,驟然面對摯愛的母親病倒,接踵而來工作壓力的劇增,每日則是拖著身心疲憊的軀殼過活著,在那段萬念俱灰的日子,可想而知是何等挫敗與難過。

  經深思熟慮後,毅然決然決定從內勤退休,工作了三十年,轉換業務跑道,期望完成人生另一個生涯規劃。

  偶然間,巧遇前黃總幹事即將卸任,正在協助新總幹事聘任會務人員,當下抱著學習成長的心態,自告奮勇接下志工團副團長一職,懷著重新出發,退而不休的輕鬆心情接任。

  期間虛心就教於薛團長的指導,用心配合邱總幹事交辦的活動,最值得欣喜的是,寄發志工生日卡片的例行工作,藉由賀卡傳遞中幾句短短問候,對志工伙伴們的無限關懷與祝福,每每都能獲得溫馨的回饋。

  歲末寒冬,年終將屆,接任副團長亦將期滿一年,或許經驗不足,或許努力不夠,未能勝任。但是忖一生來與志工的密切相處與互動,讓我獲益良多,溫馨滿懷。期待來年的日子裡,自我期許更加用心,為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團體付出再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