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禾林-淨我心靈 風花雲岳-靜我歲月:花蓮生命線成立43周年生日快樂

文/榮譽志工 劉天順

加入花蓮生命線志工行列以來,一直秉持學習的心,參與各項研習、訓練、會務與聯誼,追隨許多前輩學長、學姐的不凡言行,得到太多美好的收穫,內心是非常珍惜的。

由於社會結構及風氣的改變,從生命線的協談電話線所接收到的各種訊息,包括數次重大災難、事故,造成人心不安的創傷症候群,協會適時聘請優秀的講師,傳授我們必要的專業知識與協談技巧,也提醒我們要多方面的觀察與體認,才能累積豐富的能力,提升服務的品質。

另一方面,在與個案對談過程中,我們扮演的角色是個案的接觸者、傾聽者、同理者、陪伴者,這是一份愛心、耐心與細心的綜合過程。在值班室裡,我們可以定心,靜心,個案也會帶給我們很多的啟發,可以讓我們免除不必要的困擾。

花蓮生命線今天歡慶成立四十三周年,從民國六十七年成立初期的老舊房舍,逢雨漏水,到現在擁有如此寬敞、明亮、舒適的環境,要萬分感謝多年來,社會各界賢達,熱心人士的不斷支持與協助,才能造就今日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