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花蓮縣志願服務人員培力輔導領導教育訓練

参與領導訓學員與理事長及授課老師們合影

由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指導、花蓮縣生命線協會主辦的「110年度花蓮縣志願服務人員培力輔導領導教育訓練」活動於11月6、7日在花蓮市國軍英雄館舉辦為期兩天的領導訓練。為推動志願服務法,落實志工教育訓練,結合資深志工,精進志工服務專業知能;藉由教育課程相互學習與分享,促進專業服務知能及品質,提昇志工團隊運作、協調及成長,以更有效投入志願服務工作。

本會江躍辰理事長親臨會場為學員們加油打氣及勉勵

始業式由生命線協會理事長江躍辰主持,江躍辰表示,來自花蓮縣各單位、團體推薦三十位的優秀志工幹部報名參加此次訓練,本次訓練課程非常豐富,首日邀請花天久地劇團前團長葉彥宏老師講授「領導志工的原則及技巧」,透過其劇團表演經驗的帶領,讓長期在組織中服務付出的志工們,感受到更生動活潑的學習課程。瑜舞極集工作室負責人林秀英老師主講的「志工及志工督導之心理調適」,鼓勵志工們在不同領域服務時,及在從事志工過程中,除了配合組織運作,也要將自己的身心照顧好,俾做最好的心理調適。

協會並邀請花蓮縣婦女會榮譽理事長胡毓恩主講「非營利組織概述」及「綜合討論-精益求精創新猷」兩堂課程活動;胡毓恩除了說明組織的存在目的並不在賺取利潤,而在於共同實現一個「公益的使命」。特別用心規劃設計「生命咖啡館」進行探討模式,讓全體學員實際參與一場寓教於樂、積極討論的實戰課程,深刻體驗了不同於往的主題活動設計。

第二天的課程邀請到佛光大學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林明禛教授就如何塑造志願服務文化」與「民主素養及志工團體」。林明禛以民主是一種生活方式與態度,志工參與更是一種學習的過程,拉開課程序幕,並強調組織是自由的結合,方法必須是民主化、有目標、有計畫的。

為期兩天的課程著實讓參與志工收穫良多,相信藉由這樣的研習課程必定對參與志工在服務過程中更能發揮所學。

為期兩天的研習,終於拿到證書囉,讚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