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生命線45週年慶活動 各界共襄盛舉

花蓮縣生命線協會8月27日(周日)跨入成立45個年頭,當日下午三點,特別在美侖大飯店舉辦「世代相傳.舞動生命」,45週年慶活動,到場祝賀的貴賓包含徐榛蔚縣長,立法院傅崐箕委員,花蓮縣議會秘書江聲輝,縣政府社會科長黃姿華,行政院東服中心郭應義副執行長,花蓮市長魏家彥,富里鄉長江東成,韓林梅議員服務處主任蕭可正,市民代表黃達祥,蔣邦法等眾多貴賓,更有由生命線台灣總會陳宗聖總會長,許文德副總會長率領台灣各縣市生命線協會領導人近30人蒞臨現場,為花蓮縣生命縣協會獻上祝福。

在慶祝活動中,徐榛蔚縣長特別肯定生命線全體志工在社會服務上的重要貢獻,尤其在前年鐵路太魯閣車禍事件中,生命線志工堅守崗位,提供民眾立即的心靈健康服務,令人印象深刻。傅崐箕委員表達了對生命線全體志工夥伴:無私無我,人溺己溺精神的敬意,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陳宗聖總會長,特別讚許花蓮縣生命線協會45週年以來,為全台灣的民眾:提供了365天24小時全年無休的心靈支持諮詢服務,更拯救了許多需要立即救援的生命,而近期網路文字協談和人工智慧的引入,更引領台灣心理輔導協助工作,跨入未來發展的重要里程碑。花蓮縣生命線協會理事長江躍辰向到場的貴賓、志工家人們表達了滿滿的謝意,並且以「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感恩歷任理事長的無私奉獻,江躍辰也不忘感謝花蓮縣政府和理監事的大力支持,生命線才能有今天的成績,花蓮生命線將繼續努力不懈的配合政府單位和總會的政策,達成服務宗旨與目標。

今年為了籌募協會營運的基本經費,讓生命線能夠持續為社會付出,特別安排大會結束後,舉辦一場感恩餐會。在四十餘桌的美食餐宴中,還邀請禪光育幼院和畢士大的院童及家扶中心兒少們一同用餐,分享生命線45周年的喜悅。更希望能夠藉由社會大眾的愛心與力量,募得更多經費,讓生命線協會得以生生不息地為社會做更多的付出。同時,在感恩餐會中,特別聘任服務年資與生命線同為45年的胡毓恩為榮譽理事長,並表揚傑出總幹事黃裕國、特別貢獻獎林素珍、榮譽志工等多位辛勞的生命線協談老師,感謝他們長年無私的付出和奉獻。 江躍辰理事長表示:今後生命線協會將更加努力,積極推動心理健康諮詢輔導和自殺個案危機預防等等的相關工作,為花蓮縣及周邊地區的民眾提供專業的心理支援服務。同時感謝政府和民間團體大家的支援與關心,讓我們一起為建設更美好的家園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