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言

文/章正琦

  敲敲小腦袋用心的想想…當生命線志工的決定很棒…只要自己願意撥出時間,用電話助人,能藉機訓練自己學習無所求的心態,又能讓打電話進來的人感覺有人願意傾聽及關心,對我而言利人又利己。

  進入生命線已有6~7年,在不斷的學習中我發現人有幾種框架很難跳脫..功利(地位、權利、名號…)、貪求、掌控、妒忌、贏…,同樣的事要求別人與要求自己是用不同的尺度、誤用同理心…,當我們沒有能力誠實面對自己時,想要修正自己的機會是很渺茫的—-扮演掠奪者的角色伺機而動或自以為高高在上,或…,也許…。

  期許自己及所有生命線的伙伴們,不要忘記進入生命線是為了助人,我們是一群願意為了不認識的人付出自己的時間在電話的另一端表達關心的人,在接線過程中讓自己無條件的愛心有機會長大,增加社會溫暖,讓愛散播在日常生活中,我認為創造有愛的環境是很美的事,美的事要多做,伙伴們!讓我們繼續努力藉由電話散播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