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恩竑基金會與花蓮生命線合作 藝術創作促進青銀共創與心靈療癒

花蓮縣生命線協會與慈恩竑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推出「青銀共學‧從心出發」的心藝術手作系列課程,旨在透過藝術創作,激發青年和銀髮族的創造力和生活態度,並促進兩代之間的情感連結和文化交流。這項課程包含了「如意形線畫」和「與心同行藝術陪伴」兩種不同的藝術媒材,讓學員們在專業老師的引導下,以生命經驗為主軸,自由地表達自己的心象和想法,並分享彼此的智慧和創意。這不僅增強了學員們的自我覺察、專注力和自信心,也讓他們在創作中體驗到成就感、快樂感和療癒感。

    花蓮生命線協會理事長江躍辰表示,「藝術是一種實現自我、感受快樂的重要一環,我們希望透過藝術的力量,讓青年和銀髮族在創作中彼此啟發、共同成長。」他強調,這項課程不僅讓學員們學習到不同的藝術技巧,更讓他們在跨世代的交流和合作中,增進對不同世代的理解和尊重,並打開一扇通向更廣闊視野的窗戶。他也感謝慈恩竑基金會的支持和合作,讓這項課程能夠順利進行。

    慈恩竑基金會董事長胡毓恩則表示,「藝術不僅僅是一種技巧,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在創作中實現自我觀照與成長,同時增進青銀共創的共善共美關係。」胡毓恩本身也是生命線協會的榮譽理事長,他指出,這項課程也是一種給助人者的調適方法,讓他們在利他工作遇到心力耗竭之際,能夠透過藝術創作來抒發和轉化情緒,而形成新的助人能量。

黃裕國總幹事說明:「靜心如意形線畫」課程讓青銀學習者用各種生活媒材創作,表達自己的心象。老師張芳瑜教導他們靜心、鑑賞、分享的技巧。 「與心同行藝術陪伴」課程則讓學員們用蔬果塗鴉、自畫像、圖案象徵等方式,提升自我覺察、專注力和自信心。老師謝惠雯引導他們連結內心、延伸創作、繪製心情曼陀羅。

    這項課程共有25堂已圓滿結束,學員們的作品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起,在吉安鄉慈恩藝術村展出,慈恩竑基金會執行長吳尚澄歡迎大家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