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改變

台灣觀光學院餐旅管理系一甲/陳娉婕(QQ)

  住在屏東縣東港鎮的我,從小因為風災重創家園,結束家裡的生意,一家六口搬到高雄來打拼,但因為受家暴事件,家人被迫分離,小小年紀住過育幼院及寄養家庭,我沒有感到幸福,只讓我更加難過,曾一度放棄就學,但我堅持一定可以將弟妹接回家一起住,在國中其間到夜市打零工給家裡一些支助,這時我慢慢感覺到自己家裡是多麼溫暖,所以家裡不再有家暴事件發生,我們一家六口也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

  國中生涯結束,邁入高中的第一天,我與爸爸出了車禍,當時的我腦袋一片空白,不顧自己的生命也不管身體是否疼痛,第一時間衝去護住爸爸,但就差那幾秒爸爸還是受傷了,讓我非常自責,但我必須撐下去,所以高中三年白天讀書下午飯店工作,半夜再到醫院照顧爸爸,奔波三年是高中唯一的寫照,因為受社會的幫助,所以我們家的兄姊弟都會有一個觀念「想要的東西是真的需要才買,不然就不要買」,能省則省。

  但我很慶幸的一件事就是…有一位機構的老師一路陪伴我到今日,當我心情難過時,打電話給他或是用MSN聊天,我心裡都會覺得很安慰,也得到依靠,即使我現在人在花蓮,老師依然會每天晚上密我,讓我不覺得孤單,因為老師讓我得到信任與告訴我解決方法,我才不會一直挫折下去。

  生命一直在改變,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但對於自己只要肯下功夫,要求自己高一點,這樣就能改變自己,大家的關心要放在心裡面,有時候真的很有幫助,了解到「施比受更有福」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