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喜悅

文/李美雲

  在今年的春天,我多了一個可愛的小寶貝,哭聲好響亮,當護士抱來給我看時,小女娃聽到我的呼喚,突然安靜下來,瞇著眼睛看著我,像是認識好久的老朋友,只是沒見面。現在是我們相認的時候,那種莫名的感動心裡悸動許久,想想,以後的未來,我和這個可愛的小女娃要一起奮戰、忙碌,想想就會心一笑,想像著她光著上半身,包著尿片,踩著不穩的步伐,對著你,露著兩顆小門牙傻笑,那種可愛的畫面就跑了出來。

  現在開始了每天忙碌的日子,看著她爸爸很認真的幫剛出生的小女娃洗澡,很謹慎、認真的感覺,覺得好幸福,對著小女娃的老爸說:「你好厲害哦!這麼小的女娃也洗的這麼好!」看他一付驕傲的樣子,彷彿很有成就感。現在除了上班及值班上線外,就是陪著這個小娃兒,看著她慢慢的長大,從滿臉細細的小縐紋像個小老頭似的,到眼睛越來越大,笑時露出兩顆小門牙,慢慢的爬行、走路,就覺得生命是一件很奇特的事,一連串的變化,每天都會讓你覺得感恩和知足,人生不也如此嗎?

  看著自己從父母手中被耐心的照顧成長,這一段歷程,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一個人都是不同的,有苦、有樂、有悲、有喜,這就是人生,每一個人所面對都是不同的,我們也都不知道明天、後天、未來會如何?所以生命有喜悅,有苦痛、有開心、有難過,隨時都在轉變,不管生命的轉變如何,我們還是可以努力去充實自己,認真活在當下,學習去面對任何事物,很多事情有光明面也有黑暗面,但也因此更有勇氣去面對,無論上至富豪、下至遊民,每一個階層都有自己一套生活模式與生存哲學,這就是生命的精采,當我們都經歷過了這一切,也就是要跟這個世界說再見了,等到下一個輪迴再來另一個精采的過程,生命的傳承其實就是這麼的令人著迷,就讓我們盡情享受生命的不同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