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道行

文/家琪

  懷著熱切的心,為著我們共同的理想,在日出之前自發集結,凝聚力量,北上陳情,吶喊出花蓮人的心聲『請給我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看看同行伙伴,今天都暫時「抛家棄子」,放下工作,綁上白布條,為了一致的目標而團結,大家年紀都不輕了,這時卻精神奕奕仿若少年,像是一同參加一場郊遊般,說說笑笑,不覺緩和了舟車勞頓,時而聽聽台上慷慨激昂的陳情演說,搖動手中的旗幟互相應和,終於,等來了縣長。

  攝影鏡頭轉了過來,雖然這是一場嚴肅的抗爭活動,但是面對鏡頭,怎麼能不笑呢?所以大家還是反射地比了YA的手勢,笑開了臉,為自己加油。本姑娘最怕曬太陽了,所以全副武裝墨鏡、絲巾加外套把自己圍得嚴嚴實實,這副模樣連自己的女兒都認不出了,不過,參與這歷史的一刻,還是要留個影以資紀念的啦!

  在誓師之後,我們起身,協力收拾塑膠椅,離開自由廣場,邁向凱達格蘭大道,這時一群鴿子飛過天際,預告這將是一場理性平和的群眾活動。

  在凱道上,我們等待,等著環評的結果出爐,找了個蔭涼的好位子,一邊閒聊一邊感受霸佔凱道的感覺,我們花蓮人一向是樂天知命的,要不是這次實在忍無可忍,這一輩子恐怕與抗爭無緣哩,一時之間有點感慨,不過便當來了,就快樂地接過便當吃了起來。

  難得一趟來到台北,靜坐了半日也算夠了,原本想去上個洗手間,結果跟著人潮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捷運站,然後去逛了新開幕的阪急百貨,回到家裡從電視新聞中持續關心後續的發展情形,環評有條件通過了,真好!路通了生機就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