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笑笑功』

林玉華老師96年8月整理

  創始人高瑞協老師,有鑑於目前社會暴力新聞頻傳、自殺事件不斷、搶劫、藥癮、沈迷網路、政治人物相互躂伐等,社會瀰漫憤怒之氣,強烈反映出社會生病了!對推動心理健康促進的工作非僅在倡導理念,將心理健康融入健康促進、身心整合業務中,已是刻不容緩!

  「笑笑功」,顧名思義:笑+氣功。是一門透過聲音、肢體以及運用戲劇手法,使得身、心、靈能量得以平衡的本土化功法。高瑞協老師帶領的「笑笑功」,融合笑與氣功的功法,推廣正向心理,以歡笑的態度啟動新生命。透過氣功的手法,能柔軟放鬆身體的經絡,運用呼吸調整及大笑,將氧氣送到丹田,藉由丹田振動來按摩臟腑,使身體更健康,心情開懷暢快,可以將正向心理健康推動具體落實。內在的身心喜悅狀態,外顯於對生活週遭一切事物的態度,應用「笑笑功」,培養出新的生活習慣、生活態度,啟動新生命。

介紹「笑笑功」的五大特色:

<特色一>開身懷:透過身體的伸展,把框框拉大,肢體的柔軟與放鬆,壓力自然變小,心情自然愉悅。

<特色二>開心懷:情緒就是生命,負面情緒有如生理上的代謝一般,隨時產生,棄之猶如偋棄生命,只要經過資源回收轉化情緒垃圾,心情頓然開朗和放鬆,更增添更多正向能量,有助於新生命的開始。

<特色三>開靈懷:自我意念和形象,就像一條無形的繩子,把自己綑得縮小了,不但沒自信,又讓自己緊得喘不過氣來。若能放下束縛,沒有對錯好壞,不管形象,回歸童年,反璞歸真,自然能體會「笑笑功」的真諦。喜悅與自在使你的人生更輕鬆和寬廣。

<特色四>大口吐氣,一路吐到底,轉化新生命。細胞含氧夠,身體自然健康。氣吐到不能再吐,瞬間吸氣,大量氧氣進入細胞,會有咳嗽、咳痰、流汗、流鼻涕、打哈欠、流眼淚等現象。雖然有些噁心和不雅,卻能喚醒自癒能力,例如乾眼症患者有明顯的改善。

<特色五>笑笑人生樂逍遙:這正是身心喜悅的最佳寫照。負面情緒轉化正向心理,每個人的自我價值與自尊提升,學會用歡笑的態度看待一切,就像一粒笑的砂糖融入水中,每一氛圍甜味充滿,也因而可以笑笑的說話、笑笑的工作、笑笑的讀書、笑笑的走路、笑笑的煩惱和笑笑的生氣……。

  目前大家都知道維持健康人生,需要均衡飲食、規律運動、還要有舒暢心情。但在抒壓或調整心情方面,卻是常常說的多、理論多,但是卻沒有明確方法告知如何做!! 「笑笑功」則結合身體的活動、轉化心情方法、東方經絡概念,以及氣功運作,讓參與者能不靠笑話、搞笑等就能哈哈大笑!!

  歡迎您一同來體驗「笑笑功」的神奇成效,一起笑出健康、笑出快樂人生!!

  快樂有撇步、台灣笑笑功、相招來起笑、每日笑哈哈
台灣「笑笑功」或稱「笑氣功」,是融合太極概念,以全身放鬆不用力,導引出個人的「快樂頻道」,由丹田發聲,而不會耗力,每天以「笑」的生活態度,不靠外力如看喜劇影片、笑話或以誇大,搞笑的動作等;回到小時候天真無邪、活潑、快樂、一路笑到底這就是笑笑功。/p>

  台灣「笑笑功」連續幾年在世界心理衛生聯盟及聯合國發表,普獲世界專家學者好評;在國內亦在衛生署、國防部及法務部肯定,舉辦種子培訓,積極推廣。歡迎您一同來體驗「笑笑功」的神奇成效,一起笑出健康、笑出快樂人生!!

笑笑功部落格:www.wretch.cc/blog/laugh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