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才會幸福‧關懷才能開懷

總幹事/胡毓恩

雖是臨危受命,毓恩感謝黃理事長和林常監的厚愛,有此機會接續才華洋溢的鮑前總幹事明鈞,擔任花蓮生命線總幹事。學習在我最愛的社團「生命線」,擔任的各種不同角色中磨練和付出。

毓恩願秉持初衷,以生命線為考量,以服務代替領導;維持好的傳統,尊重社團倫理,接受新的觀念,創造更好績效。努力在會務推動上盡力整合幹部與督導的力量,盼能拋磚引玉,找回凝聚力、執行力,團結合作、榮辱與共,盼能不負花蓮生命線34年來對我的培育之恩。

可喜的是,近日在大家的共識及努力下,督導制度經多年的耕耘奠基,如今更加落實執行;空班及低時數等問題也大有改善;社區外展宣導績效日新月異,志工活動參與更為熱烈,毓恩真摯感謝全體志工夥伴的同理、互助和配合。

沒有報酬的工作是最高貴,最令人欽佩的。各位志工夥伴犧牲奉獻的精神和努力,在生命線擔任聞聲問苦的助人天使,多數志工更能積極參與會務和活動,不斷在職進修,這是最崇高人格的表現。

謝謝督導們,今年承擔沉重的督導任務,確實執行團個督,發揮督導功能,引導志工諮商專業能力,對提昇接案服務品質助益良多。

難能可貴的是本屆會務幹部群,三位副總幹事周美玉、湯必中、許秀琴,團長薛崑城和副團長許碧珠,各組組長、副組長、幹事們,社工、行政幹事,為了生命線,都犧牲許多個人休息時間,任勞任怨、熱心齊心推動會務,文宣組用心完成會刊,皆令毓恩深深感動感恩。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了什麼,而是如何完成它。所以,真正懂得珍惜幸福快樂的人,會在自己覺得有意義的生活方式裡,享受它的點點滴滴。施比受更有福,感恩才會幸福,關懷才能開懷。參加生命線,不論擔任哪個角色,如能勇於承擔、認真努力去完成它,會是生命中更有意義的事情。

毓恩祝福大家~~快樂行善事事美好,生命線好還要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