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進行式攝影參選作品

01.蔡翠玲 牽手
01.蔡翠玲 牽手

小時候幸福的大手總是牽著我走遍大街小巷,長大後的我也要牽著大手遊山玩水。

02.柯綠蘿 母與子
02.柯綠蘿 母與子

「孩子,把你的手放在肩膀上,我會用最溫暖的手,細心,耐心的為你做任何事情,讓你安全地在沙灘上奔跑,在水中盡情地玩耍,因為你是我的最愛,孩子,扶著我,不用怕!」童年的日子,就是在這雙充滿濃濃愛手的呵護下,快樂、平安、健康的長大。

「媽咪,我不怕,因為有妳在我身邊,有妳如此溫柔的手、慈愛的眼愛護我,我不害怕,媽咪,有妳真好」

這是一幕最真實動人母與子的場景,當我拍下眼前這對母子,心中滾動不已,瞬間如穿梭時光機,憶起過世20多年的母親,我是多麼想念她彈奏風琴美麗的手,我更依賴母親那雙佈滿皺紋的手牽著我的小手啊!

03.吳思鋒 炫耀又溫柔的夕陽
03.吳思鋒 炫耀又溫柔的夕陽

有人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有人說:「夕陽無限好,越晚越美麗」

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心境和觀點,你會選擇哪一種?任誰都無法給予標準答案。

美麗事物總是有兩極的解讀,端賴觀者以正向或負向去詮釋,生活過程總是起落不定,生活的結果並不見得會盡如人意,但是,試著扭轉不同角度的看法去看待生活的過程,在年歲增進時,才能體會「夕陽無限好,越晚越美麗」的感覺喔!

這也是我特別喜歡拍攝夕陽,那滿佈天空一天裡最後的炫耀卻又溫柔的美景。

04.蘇立豪 酣睡的寶貝
04.蘇立豪 酣睡的寶貝

二女兒放學後,在車上玩累睡著了。

看看她們的睡臉,感覺好幸福!

05.田秋儀 甜蜜的負荷
05.田秋儀 甜蜜的負荷

參加活動到雲山水賞景時,看到路旁有一片落下的大葉子,女兒吵著要坐在上面,叫爸爸拖著走。疼愛女兒的老公當然照辦了,二個寶貝女兒是我們夫妻倆甜蜜的負擔。

06.王佳華 微幸福的光
06.王佳華 微幸福的光

你有多久沒有抬頭看看和煦的陽光,那伴隨櫻花盛開所灑下的幸福種子,將心中悄悄滋長著,一起拉著小手,共同感受這樣微小的幸福。

07.張淑慧 心‧家
07.張淑慧 心‧家

你遇見幸福了嗎?

幸福其實好簡單,只要細心照料,就能滋長成茁壯的大樹,亦能為你遮風又避雨,這是兩個攜手組合而成的家

歡迎光臨,我們的-心‧家

08.張雯萍 妹妹,我會保護妳唷!!
08.張雯萍 妹妹,我會保護妳唷!!

2012年6月6日妹妹誕生了,我以為我多了一個玩具,那個玩具就是-妹妹。

懵懵懂懂間我成為了姊姊,妹妹從好小好小一直哭泣到現在會走路會跟我玩,也會跟我搶玩具了,媽媽說我很棒我是貼心的好姊姊,因為我都會讓妹妹先玩玩具,也會避免妹妹跌倒受傷,妹妹,我會保護妳唷!!我們要一起長大一直都是好姊妹唷。

09.李子昂 祝妳幸福
09.李子昂 祝妳幸福

拍攝下歷史鏡頭~父親背女兒上花轎。

新娘子外公傳承下來(大陸福州人)的習俗,新娘子出嫁上花轎前,新娘的腳不能踏地,要由父親背著女兒出家門上花轎的,表示祝福~寶貝女兒幸福,美滿。

父親嫁女兒的不捨,及女兒當新娘子的喜悅,兩種不同心境,瞬間呈現於照片中。

10.張福榮 你儂我儂
10.張福榮 你儂我儂

可遇不可求的機緣中,拍到此珍貴畫面,屬於牠倆世界的通關密語~愛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