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度「活水人生」志工心理關懷服務系列

花蓮縣志工心理關懷服務計畫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應柴秀珍女士紀念基金會
申請單位:社團法人花蓮縣生命線協會

目的:Hauser&Schwartz(1980)指出志願服務工作為個人提供自我成長與實現自我的機會。然而,志工在參與服務的過程也會出現個人服務的瓶頸、認同與失望、成就與挫折、突破與放棄;因此,志工關懷工作己成為各服務團體視極為重視的議題。

依花蓮縣社會處推展志願服務概況統計得知加入祥和計畫志工團有87個團體未加入的有90個團體,計有177個志工團體在花蓮提供各式服務。

花蓮縣市地屬偏遠,社會網絡資源較為缺乏,志工在從事服務工作必須面臨各項壓力與挑戰,花蓮縣生命線協會認定此服務計畫能夠提供花蓮縣志工夥伴心理關懷服務,透過心理健康講座、心理調適團體及工作坊與個別心理諮商能增強其權能,紓解志工在從事服務工作的困境,對志工能有很大的助益。

本會計畫於花蓮縣推動志工心理關懷服務計畫,期能提供志工在助人之餘,也能順利面對志工生涯計畫,滅少志工折損,使志工生涯注入生命活水,永續利他豐富個人。

詳細計劃內容及報名表請下載(請按右鍵另存檔案)
doc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