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限的資源下,作出無限的服務成果

無私的服務.無盡的感恩

理事長/胡毓恩

在有限的資源下,作出無限的服務成果

這幾年我們積極深入學校、社區、職場,以協助推展1995自殺防治工作、生活危機處遇、心理衛生等教育宣導,並且承辦政府多項業務。不僅凝聚了大家的智慧、經驗及力量,積極結合社會資源,做好社會服務工作,期能在有限的資源下,作出無限的服務成果。

三年前,花蓮是全國自殺率第二高的城市,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如今已經降至五名以後。在自殺事件頻傳的現在,經過全年三階段職前專業訓練的生命線志工們總是堅持崗位,對自殺防治工作或心理衛生的輔導不遺餘力,我們以傾聽、關懷、接納,陪伴需要幫助的民眾,度過每一個心靈幽谷,迎向燦爛溫暖的陽光。

1995花蓮生命線,讓需要幫助者重燃生命之火,助其領悟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對於企圖自殺之人,施以救援;對於意志消沉之人,給予勇氣;協助心靈創傷之人,重獲新生。這群來自各行各業熱心、愛心的志工們組成的花蓮生命線,三十六年來在維護社會和諧、大眾心理健康的貢獻,相信已深獲社會各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