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的跨越」幹部精進共識營

「2015的跨越」幹部精進共識營全體幹部合影

▲「2015的跨越」幹部精進共識營全體幹部合影

社團法人花蓮縣生命線協會為建立第18屆社團幹部正確服務認知,並了解生命線未來展望,日前假天祥活動中心舉辦兩天一夜薪火傳承、永續經營「2015的跨越」幹部精進共識營。由理事長胡毓恩做專題演講,並以開放式團體討論方式讓研習活動達到熱烈效益。天祥活動中心總幹事梁明峰也蒞會對幹部們的學習精神給予肯定。

理事長胡毓恩親臨主持並專題演講(站立者)

▲理事長胡毓恩親臨主持並專題演講(站立者)

研習活動在該會主任顏育德感性開場後,理事長胡毓恩就地取材,以實例引導所有幹部做正向思考遊戲,透過寓教於樂的體驗覺察到自己的人格特質,同時進一步認識有效助人者的特質和需求。胡毓恩說「無論什麼,我們接受」。當我們以『正念』去接受,我們不會過份地快樂。而當事物破滅毀損時,也不致一直悶悶不樂,感到痛苦。

理事長胡毓恩(站立者)引導幹部做正向思考

▲理事長胡毓恩(站立者)引導幹部做正向思考

經過有趣的活動分享,胡毓恩將有效助人者的特質歸納為:關懷他人、對人有興趣、身心成熟、情緒穩定、具有自我察覺的能力、具有包容心及有彈性的思維與態度。

她同時鼓勵助人者需要達到以下幾項能力:敏銳的觀察力、良好的溝通表達能力、豐富的知識、理性思考的能力、客觀的態度、豐富的人生閱歷、真誠的態度。

理事長胡毓恩(右站立者)引導幹部培養溝通表達能力

▲理事長胡毓恩(右站立者)引導幹部培養溝通表達能力

胡毓恩談到花蓮生命線的工作展望與組織願景時說,生命線不應只是熱線服務,要持續跨越生命線既有的成就。近年來,社會、政治、經濟、治安變化巨大,讓人難以調適。從生命線長年致力自殺防治而言,要努力的不僅僅只是鼓勵民眾要勇敢「生存」,還有用心「生活」,健康「樂活」,並且要長期積極推廣生命教育。

身受生命線栽培37載的胡毓恩說,一個人的能力,永遠超越不了一個團隊的智慧。只要是對生命線好,艱難也要承擔,她願意以服務代替領導,朝向既定目標奮進,健全組織財務運作,並讓認同使命者學習承擔社團服務。以落實發揮自助助人的功能服務與志工職能提升,讓生命線永續經營。

這場別開生面的幹部精進共識營,最後還安排由該會副總幹事林敏華說明生命線未來雲端服務的課程操作,兩日下來,讓與會幹部紛紛開心表示收穫良多,寓教於樂,不虛此行。

全體幹部會後開心合影

▲全體幹部會後開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