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的一年,學習先感恩再出發!

(真實案例)
「志工老師,你好!我想告訴你,今年我是多麼辛苦的渡過,今年在我身上發生了接二連三的不幸事件,我遭遇親人過世、友人騙財、車禍意外、疾病纏身…的事情,回想在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面對每一件突如其來的事情…」。

「我要感謝生命線志工老師的協助與支持,在我人生最困頓的時候,不斷的鼓勵我、安慰我,並且給我許多的提醒和建議,使我能夠有勇氣一步一步的走過來。在歲末年終,我特別打電話來謝謝你們,各位生命線的志工老師,有你們真好!!」

(生命線解析)
感謝社會大眾對生命線的肯定,我們是一群熱心助人的志工團隊,經過協會嚴謹的職前訓練與在職教育,使我們從非專業的一般民眾,逐漸成為半專業的協談志工。正如我們的「生命線宣言」所記載:
我們相信,天地間存有仁愛與公義,萬物有開始與結束。冥冥之中有一種力量維持宇宙秩序,並賦予人生意義。
我們相信,四海之內皆兄弟(姊妹),各人有彼此照顧的責任。人人皆有與生俱來的價值權利,以實現自尊與真善美的人生。
我們相信,助人為快樂之本,並不計較報酬。服務社會,必須群策群力。仁愛是我們服務的出發點,公義是我們服務的最終目標。
因此 我們誠心願意,奉獻我們的時間與才能,服務社會,造福人群。恪守生命線的精神與守則,主動負責,全力以赴。

在《牧德月刊》第112期的文章「愛的印記」中記載著:「我在憂愁時想著你,就像在冬季想念初春的太陽;我在快樂時想著你,就像在驕陽下想念參天林蔭。(修改自雨果的詩句) …,黃昏再美,終究要黑夜,生命中總會有一個人或某件事,留下來成為內心深處不滅的印記,好讓那些相識與不相識的人,也能知道我曾經這樣深深的愛著您。…」。

正如愛爾蘭男子歌唱團體「西城男孩(Westlife)」翻唱的成名單曲:You Raise Me Up (祢鼓舞了我)的歌詞所言:每當我失意低落的時候,我的靈魂是如此疲憊與不堪;每當麻煩接踵而來時,我的內心背負著重擔痛苦不安,在寂靜之中,我依然在這裡靜靜地等待著,直到祢的到來,坐在我身旁陪伴著我。祢鼓舞了我,讓我能攀登站在群山之巔;祢鼓舞了我,讓我能橫渡狂風暴雨的大海;當我靠在祢的肩膀上時,我是如此的堅強安穩;因為祢鼓舞了我…讓我能超越了自己。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願意成為你永遠的朋友,支持你、陪伴你、關心你;我們願意傾聽你的心聲、同理你的處境、協助你找出可能解決問題的方法,或者介紹其他的相關資源。請你要相信,天無絕人之路!這一年無論好壞,讓我們一起「迎接新的一年,學習先感恩再出發!」。

花蓮縣生命線協會 祝福您! 全國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原登載於104年12月30日東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