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的愛情也許就在你的身邊

(真實案例)
「喂…請問是生命線嗎?」

「你好!我有一個故事,想說給你聽,也許是因為我們彼此都不認識,所以我才敢說出來…這是我自己所遭遇到的事情。」

「說起來很好笑,我已經都40歲了,才第一次談戀愛,我自認為自己是一個很嚴謹的人,對於未來的老婆,在我的心中是有一些期待的,我也希望我的女朋友能夠符合我心中的標準,也許吧!就是因為有這樣的想法,使我一直都找不到女朋友,我認為我的女朋友就會是我未來的老婆,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在不會成為我的老婆的女生身上。」

「其實,我現在遇到了一個困境,因為我不知道,如何確定現在交往的這一位女生,是不是適合當我的女朋友或者是未來的老婆…。」

(生命線解析)
有一個關於「尋找圓滿愛情」的故事是這樣說的:從前有一個男孩想要找到他自己喜歡的女孩,希望兩個人可以一起看看世界,可以一起體會人生,男孩覺得這些夢想的背後,總是缺了一個「圓滿」,於是他就告別了身邊的女孩,努力的想要去尋找心中的那個「圓滿」,在旅行的路上他碰到了小花、蚯蚓…男孩就分別詢問小花、蚯蚓說:「哪裡可以找到『圓滿』?」小花、蚯蚓都分別對男孩說:「你再往前走就可以找得到」,於是男孩就照著它們的指示繼續往前走,結果甚麼也沒有找到,男孩又走了一段時間之後,還是沒有找到,所以男孩的心裡非常沮喪:「為什麼我花了這麼多的時間還是沒有辦法找到我的『圓滿』呢?」最後,有一位長者告訴男孩:「你再往前走一點,你就可以找到你一直在尋找的『圓滿』」,男孩很高興的再往前走就看到一間房子,從屋子裡面走出來了一個人,那個人就是他告別的那個女孩,男孩終於恍然大悟的說:「原來你就是我最大的圓滿。」

我們是否常常忽略了身邊的愛情,卻又想要努力的去尋找愛情,其實「可以愛人是一種甜蜜的幸福,如果能夠被愛則是一種感動的幸福」所以請敞開心胸,讓我們學習愛人或者被愛,圓滿的愛情也許就在你的身邊。

在一篇《什麼是愛情裡的「圓滿」》的文章中,作者欣希亞認為:「大多數的人認為一段圓滿的愛情,不外乎是走進禮堂,步入婚姻,然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但在欣西亞看來,愛情的「圓滿」其實分很多種,就算兩個人沒有走到最後…

第一種圓滿是:妳盡力了。第二種圓滿是:兩人愛過了。第三種圓滿是:妳認真面對接下來的人生,然後試著祝福對方幸福。最後一個圓滿是:無論是面對錯過的,或是失去的,你都學到了一些東西,學會一個教訓,然後每一次都讓你懂得多愛自己一點。」

其實,同樣一件事,圓滿或不圓滿,看法永遠見仁見智,然而,對於愛情,無論它的結局怎樣,結果是否令人滿意,只要我們真的是盡力了,也愛過了,能夠好好放手互相祝福,那麼,它就永遠像窗外的一輪明月一樣「圓潤滿盈」。

花蓮縣生命線協會 祝福您! 全國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