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ㄚ 給妳按個〜讚!

時代考驗女性
在21世紀初始的風潮中,女性在各種領域的卓越表現,真讓人另眼相看。在社會時勢洪流當中,我們不得不檢視自己,問自己「能」與「不能」,而能的作為與不能的作為如何展現在各自生活中,卻是21世紀中考驗著女性的智慧。船停在碼頭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人呆在家裡是最舒服的,但那不是人生的意義;最美好的生活方式,莫過於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奔跑在理想的路上!

生命線女性勇於任事
花蓮生命線協會成立迄今已邁進38周年,除了創會會長是女性外,當時擔任主任的夥伴亦屬女性,她是來自新竹的佟保範修女(之後是花蓮女中校長王擇林,當時雖未任滿期限,惟適逢學校人事異動而調離,協會改由男性夥伴接任)。隨之,生命線在風雨中穩定成長,直至滿34年後,再現女性理事長〜胡毓恩,她17歲時及投入生命縣協會志工行列,外型美麗大方,凡事親力親為,處事幹練,態度溫和而堅定,待人亦展現十足親和力,可以說女性之勇敢與智慧集於一身,堪稱志工夥伴們的最佳典範。

認真的女性最美麗也最有魅力!
福慧而勇敢的胡理事長接任後,經常為生命線的經費負擔奔波,這3年多來亦嘗試多面向行銷生命線的宗旨,一刻不得閒,也讓協會的理監事、會務人員為生命線一起動起來!所以,女性朋友不要低估存在的價值,女性在家庭扮演著管理家務、照顧家人的不可或缺角色,而在職場上亦能頭腦清晰有愛心、吃苦耐勞全面展現專業,甚至還能利用假日或空餘時間,犧牲奉獻從事社會服務工作,意味著認真的女性最美麗也最有魅力,讓我們說聲:愛妳喔!

給我們勇敢的女性朋友按個〜讚!

筆者在生命線服務近36年,我的人生最大受益是生命線安排之多元專業教育訓練,讓我在職場、婚姻、家庭上,遇到你我相同困擾的問題時,能不驚慌解決問題,受益匪淺;我常懷著感恩及永不放棄的心擔任生命線志工!人生没有彩排,每一次都是现場直播,把握好每場演出,便是對人生最好的珍惜。願以同樣的心鼓勵所有的女性朋友,每天為自己加油,做最好的自己,展現自己的魅力吧!男性少了女性就不成一個家、不成方圓,無法嚐盡酸甜苦辣的滋味。人生的路,要活出自我,活出自信;鷹,不需鼓掌,也在飛翔。小草,沒人心疼,也在成長。深山的野花,沒人欣賞,也在芬芳。女性朋友ㄚ給妳按個〜讚!

撰文:黃秀梅
花蓮縣生命線協會 祝福您! 全國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原登載於105年9月28日東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