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對話

文/慈慈

誤解篇

親愛的夥伴:

  我從未質疑過您的能力。雖然您誤解我,我的心裡百般委屈,但是經過一番省思,我才明白就算是親如姐妹、夫妻、父母也不能-太〝靠俗〞,我這麼不拘小節地問話,讓您受傷了,我竟渾然未覺,在您表達您受傷時,我也受傷了,我錯了嗎?還是您太在意了。啊!應該是我太鹵莽粗率而得罪了您,您能原諒我嗎?現在的我面對您,實在很尷尬,我們可以再恢復以前的友誼嗎?什麼時候我約您吃飯?您不要拒絕我哦!

隨緣篇

  放下,放下,一切隨緣,凡事盡了力就好。希望每天心情好,做事順遂。但上帝彷彿在考驗我,不時丟些難題給我。我願意認錯,我的態度可能有問題(但心裡真的不是如此想),最近挫折感比較重,耳邊雖然不時有讚賞的聲音,卻讓我更加警惕,無意傷人的結果真的很可怕,人與人之間謹言慎行真的很重要,可是我怎麼知道什麼話說出來會傷人呢?

  慈慈:只要心真誠,其餘的就不必想太多,否則每天戰戰兢兢,生活有什麼快樂可言?

同理篇

  人與人相處,除了應有的尊重外,每個人都在學習,縮小自己可以收獲更多,我們一起加油吧!

發佈留言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