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福利志工基礎訓練 66位將成為社福生力軍

參加社會福利志工基礎訓練全體合影

花蓮縣108年度社會福利類志工基礎訓練,在花蓮縣生命線協會承辦下今天登場,此次基礎課程訓練六小時,原有50人報名,但卻來66位民眾,展現投入志工行列的熱情。


志願服務人員基礎教育訓練,課程內容豐富多元,聘請專業領域,對社會服務精神價值有其深厚經驗的講師,藉此經驗交流、分享與相互學習。


慈濟大學社會教育推廣中心講師陳慧雯

花蓮生命線協會前理事長胡毓恩

課程由慈濟大學社會教育推廣中心講師陳慧雯主講「志願服務內涵及倫理」,讓參加學員認識志工工作,另花蓮生命線協會前理事長胡毓恩主講「志願服務經驗分享」,她以多年來在生命線並參與不同的社團的經驗豐富,透過幽默的演說分享深刻的經歷,帶領學員輕鬆快樂學習。


花蓮縣社會處前處長丘永台

此外,「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講師則為花蓮縣社會處前處長丘永台,雖是生硬的法規內容,卻是每位志工都必須有的認知課程,丘永台運用實際的案例解說,讓學員可以輕鬆地在成為志工前,了解到成為志工該有的義務和權益。

在講師們活潑的話語及學員的互動中,讓學員對志工有基本的認識,另更從三位講師的經歷中感受志願服務是一條可以豐富人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