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徵文比賽 – 國中佳作獎」悄悄告訴你,生命

海星中學國中部/萬懷軒

  或許,生命真的是一門嚴肅的課題,可是,今天我想悄悄告訴你……。

  提起陪我走過十四年的腳尖,掂出幾步充滿孩子氣雀躍的腳步,經過路邊小草,他們似乎離我那羞澀的裙襬越來越近了,而小花呢?有些花,像是昨天臉龐嬌豔的女孩,今天卸下了妝;又有一些花,像是昨天還沒學會化妝的女孩,今天卻化了點淡妝,他們的美麗正在輪流呢!人行道的大樹,似乎和對面隔著一條街的戀人越來越靠近,他們倆用愛編出的樹蔭,快遮住水藍的天空了。他們不停的改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我對著鏡子,用指尖輕輕順了我的髮,我的髮梢,長途旅行到了我的肩。我拿著指甲刀,隨意哼著旋律,坐在陽台剪著我的指甲,仔細看看他們,怎麼那麼快就長長了呀?他們不停的改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我想,這些日常生活中微不足道的改變,使我不得不承認我活著,這就是生命!

  雖然我不像偉大的詩人、學識淵博的博士,但我試著在我心中留給自己一段簡單的話:「你所過的今天,是你自己追求的。你所要的生命,是你自己選擇的。」你是否每天早晨,用你那雙剛清醒的雙手,輕輕放在胸前?噗通─噗通─規律的節奏,我的心,吟唱著我的生命之歌,我心裡想著:「我要的今天,現在就開始進行吧!」我的人生要有多快樂就有多快樂,我的生命要多精采就多精采,這份上帝送給我們的禮物,要怎麼珍惜和運用,全都操之在己!

  十四年前,上帝和我約定好了,來到世界上後,一定要珍惜那份祂為我挑選了好久的禮物─生命。有些人,遇到困難,總是埋怨上帝為甚麼讓他活在這世上?有些人,懂得讓生命發光,就天天懷著感恩的心感謝上帝讓他活著。人們往往忽略了生命的真諦。活著,我遇到了大家;活著,我可以做好多事;活著,我真的好快樂。你擁有了生命,請別把它看成一種義務,要看成是一份禮物。上帝毫不吝嗇給世界上的萬物賦予生命,只害怕我們吝嗇給予我們的生命「愛」,唯有熱愛自己的生命,我們才有活下去的動力,別辜負了上帝那天輕輕地牽起你的小手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當作是給上帝溫柔微薄的回饋吧!

  停下了腳步,坐在草地上的我,覺得活著,總是那麼美好,遇到了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看到了世界上各種的美好。想到這,不自覺的嘴角上揚,閉上眼,靜靜感受這個世界,它在提醒我,我現在活著擁有生命,不再奢求,該感到滿足了。用這些不太成熟的想法來敘述生命,知道我想法的人,應該只會露出笑我傻孩子的笑容吧!可是對我來說,這是我內心深處對生命最沸騰的愛了!現在的我,只想拱起我的小手,輕輕地在你耳邊說:「我真的真的很喜歡我活著,擁有生命的這一刻,那你呢?」

發佈留言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