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到來的不易,失去的卻如此簡單

文/田小慧

  這天,醫生對我說:「真的中獎了,恭喜你喲!」心中的開心簡直無法言語,就連周遭的人都發現我的喜悅是無法掩飾的,該什麼時候讓我的外子知道呢?恰逢母親節即將到來,要是有了這個意外的神祕禮物加持,婆婆應該會是最開心的那一個吧!我一邊盤算著該如何給全家一個驚喜,邊則暗地竊喜著。

  結婚後到現在雖然不到半年的時間,但是外子總是嚷嚷著好想要小BABY,原本經期就不穩定的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如願的給他當爹,看著他這麼的期待,我只好求助於婦產科醫師,因為經期的不穩定,挨了幾次的催經針,吃了幾回的排卵藥,再加上醫生教了我算準排卵期,一切功課都做足了之後,果真,我懷孕了!挨針、吃藥、每天勤奮的量體溫…一切的辛苦真的都值得了!

  嚴格的保密了一個禮拜,母親節這天總算來到了,當我公佈了這項喜訊時,全家人的喜悅全都圍繞在這個突然拜訪來到的小生命。只是誰知,開心的日子僅維持了一個禮拜。產檢時醫生卻告訴我「以正常的週數,寶寶長的有點小,此時胎兒的心跳也似乎還照不到,不過我們再觀察,下週回診時再看看他的成長狀況!」聽著醫生這麼陳述,心中雖然有幾分不安,但總還抱著一絲希望,希望下週回診時可以如願聽到這小寶貝的心跳聲。最難熬的這一週裡,心中總有幾分忐忑,每天對著他心靈喊話,尤其是老公每天都隔著我的肚皮喊要他快快的長大,希望他能感應到爸媽是多麼想要他能夠堅強的努力的趕快成長,巴望在下週的回診能聽到超音波裡出現他的心跳聲,這是我們唯一的期望。

  一個禮拜過了,檢查也結束了,醫生宣佈了我最不願意接受的事實:「寶寶還是沒有成長,也沒有心跳,我必須為妳安排手術。」天哪,一時之間我說不出話來,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只是再多的不捨,也改變不了留不住他的事實。回到家時我不發一語的便往樓上衝去,看見老公我沒多說什麼只是顧自的埋頭痛哭,我像是止不住哭泣的小孩,無助的我只能一邊說著……寶寶沒有心跳……他沒有長大也沒有心跳………醫生要我手術了!當下老公沒說任何話,只是安靜的抱著我聽我哭泣,婆婆見狀也急忙上來安慰我,我知道難過的一定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我想他們只是因為顧及我的心情才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當晚吃完飯後,我的情緒總算平穩了些,房間裡僅剩我和老公,突然發覺他……竟不發一語的流著眼淚,當我一靠過去他便放聲的哭了出來,他說,為了不讓公公婆婆擔心,所以只有忍著不想在他們面前難過,看到這一幕,我才恍然……天哪~我竟只顧宣洩著自己的情緒,卻完全沒顧及到孩子的爹一樣也會心痛和不捨,當下我的鼻頭一酸,眼淚又直流而下了。

  術後,婆婆和外子對我細心的苛護和照顧,讓我身體很快的康復了起來,雖然從懷孕到術後這樣的過程僅僅短短三個月,卻給我很深的感觸,許多人期盼生命的到來是這麼的不易,只是,為何失去它卻是如此的輕易,每個人能夠擁有生命來到這世上都是非常不容易的,每個小孩也都是上帝賦予父母親最寶貴的禮物,即便人生中有很多的不定期因素,或許是失敗,或許是挫折,但是想想生命的可貴,你就會發現,其實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人事物都是值得我們珍惜的。擁有生命的我們真的該好好的珍惜才是。

發佈留言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