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線~❤傳愛無界」41週年慶 愛の微影片徵選得獎作品

第一名「我愛弟弟」- 陳雅虹

拍攝地點:花蓮市
影片敍述:這部片表達我對弟弟的愛,爸媽送給我最好的禮物就是我的弟弟。
評審講評:影片活潑創意,過程流暢,旁白確入主題,和樂融融,充分表現出兄弟之間的親情及愛護,令人深刻感受幸福、感染幸福。
影片:https://youtu.be/06ZdGXb0BNU

第二名「阿嬤的早餐」- 林怡吟

拍攝地點:花蓮老家
影片敍述:阿嬤的早餐,是一大早阿爸到附近的田裡拔菜,與各種堅果、穀物和米飯煮了一鍋粥。
評審講評:以日常平緩的方式表達對母親的孝道及親情,影片音樂、剪輯恰到好處,觀賞時心頭陣陣暖流。
影片:https://youtu.be/TQq0tJzrTfc

第二名「曾祖父餵曾孫」- 黃足寧

拍攝地點:花蓮老家
影片敍述:失智的曾祖父,不忘餵最愛的曾孫吃飯,而他已在天上繼續眷顧著孩子們。
評審講評:藉由影片的過程,充份顯現出三代之間的親情連結,藉以緬懷仙逝的長者,情感令人動容。
影片:https://youtu.be/WgLdlZZzJ8M

第三名「給媽媽的母親節驚喜」- 陳媗妤

拍攝地點:台北/花蓮
影片敍述:沒有事先通知,決定在母親節臨時回家,今天去隔天回,就為了給家人一個驚喜。雖然帶著小朋友比較麻煩,但是看到家人開心的樣子依舊覺得很值得!
評審講評:育兒方知父母恩,遠嫁他鄉的女兒,儘管生活忙碌,也要不畏辛苦帶著寶寶回娘家,只因想與母親一起慶祝人生中第一個母親節,影片呈現輕鬆氣氛,最後成功的給家人驚喜,令人感到開心。
影片:https://youtu.be/NQ4L75jTZNI

第三名「carry曾祖母」- 蔡仁意

拍攝地點:家中
影片敍述:2歲的小孩陪著曾祖母,步履蹣跚得到廁所,還不忘協助移除障礙物。
評審講評:小小曾孫就能體貼曾祖母行走路線的安危,而給予協助,赤子之心,畫面感人。
影片:https://youtu.be/GVu3ytic-Qo

第三名「母燕餵雛」- weking

拍攝地點:花蓮
影片敍述:母燕飛進飛出尋找食物來餵養鳥巢中嗷嗷待哺的雛燕,雛燕引頸翹望,見母燕由遠方飛回,便大張鳥喙感受母愛的恩典。
評審講評:動物界親子哺育歷程艱辛,拍攝畫面捕足不易,影片用心守護拍攝,實得不易。
影片:https://youtu.be/YKcs0HSdjzg

佳作「小小指揮家」- 李忠昇

拍攝地點:慶生餐廳
影片敍述:乖巧的寶寶配合爸爸的期待,兩人聯合一起趣味的演出。
影片:https://youtu.be/YoTgXCW_0do

佳作「父子情」- 林滙揚

拍攝地點:台中公園
影片敍述:聊天、散步、探險,是日常的生活,也是愛能量的累積。
影片:https://youtu.be/UsbXXZpE77M

佳作「兒子們的生日許願」- 姜歡芳

拍攝地點:自宅
影片敍述:哥哥與弟弟生日相差2天,兄弟都會共同過生日,共享一個生日蛋糕,共同吹蠟燭,是他們小時候每年都期待的事情。
影片:https://youtu.be/vtVIzs7c920

佳作「小兄妹情」- 林秋貴

拍攝地點:家中
影片敍述:生病的哥哥依然要哄妹妹,童貞的愛。
影片:https://youtu.be/zJYLecqqbYc

佳作「與爸爸聯彈」- 李昊駿

拍攝地點:家中
影片敍述:爸爸是我的啟蒙老師,運動、課業、音樂,樣樣都難不倒他,我超崇拜他der!
影片:https://youtu.be/AOWAdQVNA2I

佳作「害怕也要保護妳」- 田秋儀

拍攝地點:家中
影片敍述:假裝大野狼去嚇小女兒,大女兒雖然也害怕,仍堅定的叫妹妺去她身邊。保護妹妹
影片:https://youtu.be/ZiEMewExNrA

佳作「姑婆盪小孩」- 黃麗霞

拍攝地點:海中天民宿
影片敍述:姑婆抱著想玩盪鞦韆的孩子,受盡保護的孩子露出快樂的笑容。
影片:https://youtu.be/K8XdkfnaR0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