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生命線協會42週年 表揚志工

成立至今幫助十萬人次走出困境 拯救無數危機生命 理事長鄒永宏感謝志工奉獻

更生日報記者謝宗璋/報導

花蓮縣生命線協會成立四十二週年慶,廿二日在花蓮國軍英雄館舉辦「珍愛生命.擁抱希望」志工表揚大會。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加富、吉安鄉長游淑貞出席表揚辛苦的志工老師為搶救生命的無私奉獻外,也感謝生命線歷任理事長及全體人員的默默付出。

理事長鄒永宏表示,協會在歷屆理事長帶領下,所有會員志工心手相連長年無酬奉獻;目前協會有協談志工一百六十八名、會員八百餘名,去年接案及面談總數超過六千五百一十四人次,成立至今協談工作幫助十萬人次情緒或生活陷入困擾的民眾走出困境,更拯救過無數個遭逢危機的生命。
用愛的能量安撫情緒。

鄒永宏說,今年在疫情的衝擊下,憂鬱的人數大幅上升,生命線於防疫期間也投入人力協助個案情緒安撫。且有鑑於現今社會中家庭結構失衡的現象,協會期望以愛的能量來改變這一切,讓真愛回歸社會秩序。

當日清晨,該會特別在北濱公園辦理全民愛心健走,在鄒永宏帶領下,眾會員風雨無阻共同參與。慶祝活動也特別安排生命線第一期創線志工、輔導理事長胡毓恩分享大會主題。
表揚耆儒碩望獎等。

榮獲大會表揚的志工老師包括「長青志工(年滿七十五歲)『耆儒碩望獎』」蕭雲政、廖桃、黃健吉、王湘雪、黃張瓊文,「長者志工(年滿七十歲)『學無止境獎』」楊永輝、林琦碧、陳誠中、姚家芙、施淑琴、劉仁安、趙文通、張俊達、吳玉鶴。

「精進學習獎(研習時數逾七時小時)」鄭裕雄、林敏華、胡毓恩、方金香、劉月珍、林素珍、羅慶仁、廖述志、胡雅玲、賴幸姬、葉燕宏,「勤奮參與獎(活動時數逾五十小時)」邱寶珠、章正琦、黃素娥、鄭裕雄、連子淇、林敏華、劉月珍、林秀芸、陳秋月、黃裕國、蕭梨針、高美女、賴幸姬、羅慶仁、李秀枝、金玉玲,「無影無蹤獎(默默為中心付出修繕、整被、烘衣等)」林素珍、陳賜福。

擔任協談志工卅二年的生命線總幹事黃裕國,補充說明生命線服務量逐年增加,他期望更多志同道合者一起來加入志工行列,成為人們在生死一線緊要關頭的希望泉源,生命線捐款專線:03836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