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分享‧奉獻

文/栗國軫

  生命線宣言包含了現代公民三項重要的特質,參與、分享、奉獻,有這三項特質的人,在多變化的時代,更會堅持理想、堅持行善,也更懂得惜緣、惜福,多年的共事體會,花蓮生命線協會每位志工都具備了這三項特質。

  參與生命線必須有愛心,暸解人生意義,願用高度同理心協助家庭、個人走出自殺陰影,同時在協會舉辦的個案研討及聯誼活動中,分享志工的輔導心得,分享真善美人生帶來的酸甜苦辣,彼此鼓勵共同精進,也奉獻志工的時間與才能,為需要幫助的個案朋友、為協會的良性運作,克盡己力。

在暸解這些特質的使命感沖激下,參與議員選舉,淨化選舉風氣為政壇注入清流,是國軫這一生的大願,也深信能有一席努力服務、廣結善緣的空間,多年的籌備到去年再度投入參選,內心有多次轉折,在參選過程中,獲得許多長輩鄉親、社團好友、主內弟兄姐妹出錢出力協助,心中充滿喜樂溫暖,尤其感謝生命線伙伴無怨無悔的支持與大力幫忙,雖然結果不盡如意,但這也代表了花蓮鄉親朋友二千三百多人的認同,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了,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今後仍將秉持服務初衷,繼續參與、分享、奉獻,回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可敬的生命線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