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獻愛5/1音樂會 為媽媽唱首歌

與受表揚母親大合照

五月充滿愛與感恩的季節,為感念母愛的偉大,社團法人花蓮縣生命線協會和財團法人東海岸文教基金會於5月1日以「生命獻愛」為題,在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演藝堂舉辦第五屆「為媽媽唱首歌」音樂會,特別邀請花蓮縣肢體傷殘福利協進會、社團法人花蓮縣自閉症協會、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的照護者,臺鐵事故前線救援的醫護、消防人員、花蓮縣民以及花蓮縣生命線協會的協談老師、眷屬出席同樂,提前為媽媽們歡慶母親節,期盼透過音樂撫慰心靈,共同歡度溫馨的午後時光。

現場來賓有花蓮縣政府秘書邱增良、傅崑萁立委服務處主任董佳穎、謝國榮議員、徐雪玉議員、吳東昇議員、張美慧議員助理田珍綺、縣議會秘書梁哲林、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市代表蔡翼鍾、花蓮市公所專員陳柏帆、秘書林仲川、藥師公會理事長林憶君、亞洲水泥專員曾金龍、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董事沈任憲、花蓮文化薪傳獎李宏彬老師等。當日由中華民國瑜伽協會花蓮教練場-瑜舞極集「風雲起」揭開序幕,在地「藝術家歌手」許水源與音樂人聯手演出「民謠組曲」,幼兒園學童、花蓮舞蹈劇坊、花蓮合唱團等,輪番登台「為媽媽唱首歌」,並有花蓮縣肢體傷殘福利協進會為照顧者手語表演「感恩的心」,活動尾聲全場近400人一起大合唱,藉由歌聲表達對母親的思念與感謝,現場氣氛讓人動容,帶給所有媽媽們滿滿的溫暖與感動。

本次活動除了精采演出外,主辦單位並在當日致敬18位母親的辛勞付出,花蓮生命線協會更精心準備康乃馨花束,在入場時一一獻給參加民眾,讓大家在觀賞表演前都深刻感受到生命線的溫馨祝福。花蓮生命線協會新任理事長江躍辰表示,各鄉鎮都有模範母親表揚活動,但有更多母親的貢獻需要被肯定,在五月感恩母親的季節,期待透過音樂撫慰人心,照護者能有堅持下去的動力,藉著表演來詮釋對媽媽最大的敬意,也祝福所有全天下偉大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江躍辰過去擔任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時,發起的「為媽媽唱首歌」,在如今接任生命線協會理事長再度攜手基金會延續辦理,並結合心靈創傷療癒更加發揚光大。 他表示,全國免付費協談專線「生命線1995(要救救我)」,每年平均接聽近十七萬通來電,是臺灣社會大眾最熟悉的求助專線。花蓮縣生命協會今年邁入第四十三年,不只歷史悠久,更是全國六縣市之一有提供廿四小時服務。所有協談志工都是需要經過培訓、實習各一年以上,才可上線,並在每年都需要達到該會規定的進修時數,使志工服務可以達到更好的水準,花蓮每年接案量都在5000通以上,降低花蓮縣內自殺案例。目前有一百五十五位協談志工全時段輪番值班,引導無數個在電話彼端的無助生命找到出路。明年將招募新血,盼有更多年輕生力軍加入拯救生命的行列,第26期儲備志工培訓報名或認同本會服務欲加入會員行列,請上花蓮生命線協會網站https://www.hllife.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