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光與熱

文/第15屆活動組

  在一般社團志工的型態中,生命線的服務型態有別於其他社團。服務的對象大多為煩惱悲困人士,志工們默默地廿四小時無間斷的守著求助的電話,彼此只在接班時有相互的接觸,短暫的寒暄。只得藉由各項活動讓志工在活動中連結情誼,亦藉由展開活動讓群眾認識生命線,了解生命線。

  在今年的活動項目著重於緩起訴金的運用,對關懷活動較為用心。在活動的策劃上,需要考慮其目的,活動性質,參與的對象以及預期成果。但最重要的是參與率,如何能提昇參與率,端看活動內容是否吸引人,是否參與者所期待。唯有不斷求新求變,方能達到活動的預期效能。

慶生會改變方式舉辦,讓志工們展現活潑的一面,大家的用心不亞於專業,娛樂笑果十足。母親節的關懷之旅,溫馨場面令人難忘,達到自愉愉人的成果,回味無窮。全國生命線日捐血活動中志工們不但忙於服務,更不忘挽袖捐熱血。重陽節結合二胡演奏,取悅安養中心長者,讓九十幾歲的老婆婆綻放愉悅的心。這一系列的活動裡更突顯出志工中人才濟濟。

最後,感謝志工們對本會所策辦的各項活動熱烈支持並參與,讓各項活動如期完成,一年來,在邱總幹事的帶領下,雖然中心財源短絀,活動仍是如預期地順利推動,以最少的經費展現最大的成果,更希望未來生命線的努力能永續的大步邁進,展現生命光與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