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媽媽

文/招蓉

媽:

  秀琦走了,讓您心碎,讓您整日悲傷難過,但是您是不是曾經想過,這樣過日子,對自己對秀琦會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意義?我們所有的姐妹同樣有千萬個不忍與不捨,但是事實總需面對,我們只好把對她的思念深藏心底,我希望為了秀琦,為了其他的子女您也能這樣多珍惜目前仍然擁有的親情,有些事,人的能力是無法與命運抗衡的,您年事已高,您更應該要把握當下,尤其要好好照顧自己,雖然兒女們無法天天陪您,但是我們的心卻隨時都圍繞在您的身邊,所以您並不孤單,也不寂寞。

  您對人、事、物的想法與看法,要常更換角度,多包容,多體諒這樣您的日子才會過得更健康,更快樂,想通了,想開了,痛苦與煩惱自然會離您而去,能夠安慰自己的,就是自己,把自己身體照顧好才是最重要。子女的苦惱就讓子女自己去承擔,希望您多想想美好的事物,無法挽回的就讓它流向大江大海,從今以後您要快樂的迎向每一個明天。

祝福您 平安如意

        你的女婿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