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隨記

文/張淑琳

  三十年了!人生有幾個三十年呢!進入生命線當三十年的志工,對我而言,是自我期許也是自我肯定,因而我非常珍惜這份榮耀。

  說真格的,人生的際遇,有時候是不可預期的,回想在當時的情境下,我從未想要到社團當志工,也許是我對自己在處理人、事的時候,有時也會弄得灰頭土臉,那有什麼能力去幫助別人解決問題;沒想到,竟然在偶然的機緣下,參加生命線受訓,六十九年宣誓並正式上線,就再也離不開這樣的諮詢服務。

  很慶幸能進入生命線,因為協會安排一系列的課程,讓我在助人過程中學習自我成長、如何處事及人與人間相處之道;相對的,如果沒有受過訓練,會覺得每件事只有是與非,不知道很多事情不是絕對的,現在的我會試著聽取別人的想法與意見,並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秉持正面、樂觀心境看待人生。

  生命線就像個大家庭,志工們似兄弟姐妹,互相鼓勵、扶持、學習;期待我們共同維護生命線的宗旨、倫理、精神及制度,讓協會更健全、更有朝氣。誠心祝福夥伴們順心如意,有你們真好,感恩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