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之愛

文宣組組長/田秋儀

加入文宣組已邁入第四年。當初因為在培訓時,投搞參加生命線三十週年的徵文比賽而被秀芸邀請加入文宣組擔任組員。羞愧的是:剛加入的那二年,因為上班加上剛生產第二個小寶貝,所以除了負責寫稿和邀稿之外,其餘的皆無貢獻。豈料第16屆的鮑明鈞前總幹事來電,請我擔任文宣組的副組長!當初其實很單純的想多學點東西,加上前二年的”毫無貢獻”愧疚心理使然,因此就答應了。

其間在組長吉咸的帶領之下,完成了一次會刊的編輯,雖然負責的部份不多,但也知道一些大概流程。但~世事真是難以預料!吉咸組長在第一年的十月份,就因為個人生涯規劃而辭去組長一職,鮑總因而請我擔任組長的職務。剎那間,我的腦筋一片空白:蝦咪!叫我當組長,我連怎麼編會訊都還不太清楚耶!腦筋尚未轉回來時,鮑總又下一道指令:11月即將在中心辦理「NGO國際人才訓練」請文宣組在活動前寫一篇新聞稿。蛤??新聞稿!!為什麼以前沒聽過要寫什麼新聞稿??新聞稿要怎麼寫呀?雖然當下我滿頭問號,但也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幸好鮑總體恤我對於記者的不熟悉,因此答應等我寫完後,幫我將稿子送給記者。

接下這個工作後,我每天晚上都在思考如何下筆?幸好我想到乾哥在華視當記者,因此馬上打電話向他求救!乾哥馬上告訴我幾個要點,並叫我mail稿子給他看。我一共被老哥退稿三次,到後來他乾脆mail幾篇別人的稿子給我參考,這才寫出勉強可看的活動前新聞稿。幸好之後鮑總就再也沒叫我寫過新聞稿了!

從十月份接下組長的位置以來,我便開始籌劃一月份的會刊。但天有不測風雲,我在11月初、12月底分別住院開刀18天、22天。12月份那次住院,我嚴重到連下床行走都有困難。眼看一月份的會訊快要開天窗,我人在住院,但心卻著急的不得了!幸好副總們及秀芸、玉玲幫忙找前組長~吉咸回來幫忙完成這次會訊的編輯。想到這裡,真的很感謝在那段日子裡幫忙很多的:湯必中副總、許秀琴副總、周美玉副總、前行政幹事玉玲、組長吉咸、秀芸及許多幫忙校稿、完成會訊的同伴們。謝謝大家的幫忙與協助,要不是有大家的幫忙,一月份會員大會的大會手冊就不可能會順利完成。

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二年的任期就到了尾聲,任內最後一次的大事~34週年特刊也已在這裡呈現給大家,在這二年間也曾想過退卻(尤其在生病後),感謝所有會務人員的鼓勵與支持;加上組員綠蘿、玉蓮、美珠的協助,以及一直被我邀稿的素珍姐、敏華大哥………….等的幫忙,秋儀才能順利完成這二年的任期。如果這二年來的文宣會訊有任何缺失及指教,秋儀都虛心接受,謝謝大家這二年來的支持與鼓勵。在這裡,秋儀僅以一聲”謝謝”來代表我心中無法用言語表達出的感動。最後我要說:生命線是個非常溫馨的大家庭,當我大病初癒時,看到我的每個人,不管認識不認識,都一定會關切的問我一句:現在還好吧!真的完全治好了嗎?!聽在耳裡真的好感動!我很慶幸自己加入這個大家庭,未來也希望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