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生命線35週年慶前哨拜會縣長

花蓮生命線協會理事長胡毓恩率領協會多位幹部拜會縣長傅崐萁

社團法人花蓮縣生命線協會理事長胡毓恩日前率領協會多位幹部拜會縣長傅崐萁,邀請縣長參加八月份生命線協會創立卅五周年系列活動。

傅縣長除肯定生命線協會為花蓮無私奉獻,是社會上不可或缺的中堅力量,另也呼籲有志之士共同加入為善助人的行列。

胡理事長表示,生命線運用有限資源積極深入學校、社區、職場倡導生命價值,並協助政府推動兒童福利、青少年輔導、婦女保護、性侵害防治、志工培訓等業務。目前擁有專任志工175名,會員近六百名,成立至今透過協談工作幫助了六萬人次情緒或生活陷入窘迫的民眾走出困境, 101年生命線接案面談總數更超過4,000人次,拯救過許許多多遭逢危機的生命。

她說,今年是生命線協會成立卅五周年,協會將在八月廿四日舉辦一系列活動,希望屆時能邀請傅縣長與會擔任榮譽主任委員,與生命線協會的好朋友們相互勉勵、共同成長。

傅縣長表示,花蓮生命線全年無休、發揮光與熱的助人動力,藉由無私、熱忱的志工,提供廿四小時「千里一線牽、幫助在耳邊」的電話協談輔導,致力自殺防治工作,促進民眾全人發展與心理衛生,可佩的精神早已獲得社會各界的肯定,縣府也願意大力支持生命線辦理各項社會服務工作,為建立祥和社會共同努力。

傅縣長另鼓勵向來默默付出的協會可以適時地向外界宣導生命線長年努力不懈的成果,生命線全體的奉獻付出若能廣為人知,相信能募集更多志工,為協會增添新血。縣長也希望協會未來能和縣府社會處相互密切合作,攜手為那些對生活感到絕望而志氣消沉的人提供協助,讓他們生命之火持續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