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展現關懷 綻放生命之光

文/林秀芸

  今早上我抱者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來到捐血活動現場。其實我的心情是害怕大過於緊張。因為我小時候比較瘦小又營養不良,在上學途中常常暈倒在路邊,醫師說我貧血並囑咐我不能捐血,此話我銘記在心。所以每當看到報紙或宣導要捐血活動,我始終不敢隨意捐血。

  今天(98年)7月5日是花蓮生命線協會辦理捐血日活動,我義不容辭前往協助,一大早邱總幹事帶領志工們佈置現場,大家開始準備一袋袋的愛心贈禮,祝捐血者福份滿滿。邱總幹事為了此次捐血活動與蓮花獅子會合辦並發動了4家贊助單位:神品咖啡簡餐、洄瀾薯道、蘋果203早午餐、蘿絲小花園來共襄盛舉。邱總幹事鼓勵志工能挽袖捐血。當下我很衝動想要捐血,但我必須先突破心裡的畏懼及障礙,我害怕地登上愛心捐血列車,告訴護士說:「我目前膽固醇頗高,適合捐血嗎?」護士為我驗血、量血壓的結果都符合正常,符合捐血標準,接著看到護士拿血袋,我緊張地告訴護士我不可捐太多喔!護士說:「女生只捐250cc妳不用擔心」,我看到針筒這麼大支,不由得冒冷汗嚇死了!心想我會不會在輸血過程中昏倒ㄚ?心中一直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大約10來分鐘後,我完成了此生第一次不可能的任務,實在太高興了。

  在生命線擔任志工,我體會了幫助他人的快樂。也深刻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因為自己擁有才能付出。在此次全國生命線紀念日捐血日活動中,看到生命線的志工們熱忱地付出與行動上的支持,這份關懷的心感染了許多來往的民眾們,紛紛化捐血為大愛,共募得 233袋,五萬八千二百五十西西熱血,使得這次活動能在炎熱的酷夏中綻放出豐碩的成果。

發佈留言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