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生命線44週年慶,代代相傳讓愛相識

「代代相傳 讓愛相識」  面對防疫  生命連線

社團法人花蓮縣生命線協會於111年8月27日上午09:30,假花蓮市主農活動中心,舉辦『四十四周年慶祝大會』及一系列相關公益活動,包含7月2日在花蓮遠東百貨辦理的「珍愛生命 擁抱希望」愛心捐血活動,在疫情狀況下並募得共132袋屬實不易,有效的提昇血液庫存量,對紓緩花蓮地區缺血狀況顯著,此外由本會志工所組成的生命故事短劇團,接連上場表演展現生命故事感人深思的創作短劇,博得在場參與伙伴們的熱烈掌聲與讚賞,也希望透過表演做為此次活動對本會長久以來設立的宗旨做宣導。

當天並有多位貴賓蒞臨大會參與盛會,代表縣長徐榛蔚的主任范姜幸玲、立委傅崐萁服務處主任李松年、行政院東部服務處副執行長郭應義、縣議員李秋旺、魏嘉彥、吳建志、吳東昇、徐子芳、林宗昆、張美慧、代表韓林梅、蔡翼鍾、縣議會秘書劉采彬、市公所秘書蔡淑香、吉安鄉公所專員陳柏帆、新城鄉公所秘書胡麗琴、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天祥活動中心總幹事楊基福、亞洲水泥公司顧問王泰輝、主農里長劉冠宏等。

此次活動雖然還在疫情之下辦理,大會中除了感謝辛苦的志工為搶救生命的無私奉獻外,並透過舒壓的活動讓志工在疫情封鎖下得以解除,也頒發長期以來對生命線付出的志工。

生命故事短劇比賽表揚—
珍惜生命˙讓愛傳承
珍愛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愛屋及屋˙珍愛生命

志工表揚—
陳秋月 黃素娥 吳瑟嬌 古美珠 林依玲

江理事長躍辰表示,社團法人花蓮縣生命線協會於1978年8月27日成立,在歷屆理事長的英明帶領之下,所有會員志工心手相連無私奉獻;並在本屆的努力下,目前協會已擁有專任志工154名,會員近六百名,110年接案面談總數超過6480人次。至今協談工作幫助了12萬人次情緒或生活陷入困擾的民眾走出困境,更拯救過無數個遭逢危機的生命。今年在疫情的衝擊下,憂鬱及自殺案件的人數大幅上升,生命線於防疫期間也投入人力協助個案情緒安撫。且有鑑於現今社會中庭結構失衡的現象,協會期望以愛的能量來改變這一切,讓真愛回歸社會秩序;生命線屹立在花蓮44週年,如同一盞明燈長期照亮社會的每個角落,以「千里一線牽,幫助在耳邊」,發揮生命線的光與熱,藉由大量有熱忱的志工人力投入,提供二十四小時電話機旁的協談輔導,並致力於自殺防治工作,以促進花蓮鄉親全人發展與心理衛生。

生命線總幹事黃裕國,擔任接線志工近35年,並補充說明生命線服務量逐年增加,為服務更多需要的人,目前正在訓練26期志同道合者加入志工行列,期望她們均能通過每階段受訓課程,成為人們在生死一線緊要關頭的希望泉源,另協會每兩年招募訓練協談老師,也開放預先報名儲備,敬請有意願者加入本會的志工。捐款及報名專線(03)836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