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生命線45周年慶祝活動:「讓詩流進生命裡」展覽

花蓮縣生命線協會在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和花蓮縣議會吳東昇議員、韓林梅議員的支持下,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展覽活動:「讓詩流進生命裡」—全民讀詩寫詩,藝術陪伴輔導療癒研習成果發表。這是一場以詩與藝術為主題的展覽,旨在通過賞詩寫詩,讀詩聽詩,欣賞詩的音樂和畫作,來提升民眾的心靈素養和幸福感。

展覽於112年7月29日(周六)上午十時在花蓮松園別館二樓展覽廳隆重開幕,並持續至8月7日。開幕式上,有多位貴賓致辭祝賀,包括花蓮生命線協會名譽理事長胡毓恩理事長、本次展覽策展人楊淑梅小姐和謝明海先生、茶席司茶陶藝家劉秋紅以及指導老師-韓麗蓮老師。韓麗蓮老師是暢銷書《詩的小宇宙》的作者,也是本次活動的靈魂人物,她分享了她對於詩歌的熱愛和教學心得,並鼓勵大家用詩歌來豐富自己的生活。

開幕式上還有精彩的表演節目,由留奧聲樂家黃淑紋創辦的《韶音合唱團》以及由在地民歌愛好者組成的《5566樂團》演唱了多首改編自名家詩作的歌曲,如《再別康橋》、《紅豆詞》、《追尋》、《偶然》等,讓現場觀眾感受到了詩歌與音樂的美妙結合。開幕式後,大家還有機會參觀展覽和品嘗茶席,一起享受「讓詩流進生命裡」的氛圍。

展覽中展示了來自各種年齡、各種階層愛詩寫詩者的創作,有不同的詩意主題作品,涵蓋不同的主題和心情,讓參觀者在詩的文字藝術中盡情徜徉。

「讓詩流進生命裡」展覽是花蓮生命線協會45周年的重要活動之一,也是花蓮縣文化藝術的一大盛事。花蓮生命線協會長年致力於心理諮商輔導,除了在預防自殺,心靈困頓民眾的協談和幫助尋找社會資源,來解決問題之外,近期在前文化局長江躍辰接任理事長後,更在藝術治療方面開拓新的服務,這次配合韓麗蓮老師,一起通過融合詩與藝術的創作,為民眾帶來一場感官與心靈的雙重盛宴。

我們誠摯邀請您的到來,一同來參與「讓詩流進生命裡」—全民讀詩運動的展覽活動,與各個年紀的寫詩人和愛詩人以及用詩歌分享心情的音樂家,一起來領略詩與藝術的獨特魅力。此次展覽展期有限,敬請您提前預定參觀時間,讓詩的美和生命力灑滿生命的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