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遊會的另一章

文/林敏華

  10月16日的午后,應該是金黃色陽光照耀大地的時刻;早晨仍晴空萬里,郤因菲律賓形成一颱風,牽引著東北的雲雨帶,吹襲著台灣東北部,天氣驟變瞬時烏雲遮日,雨下如瀑,令人內心隨之感到不安,似乎有大事要發生。

  晚上11點過後,正在上網玩FB,一旁的電話響起「你好,林先生嗎?我是做油飯的,聽說明天的園遊會延期,但你訂的油飯我已經做下去了,要如何處理?」「啊~!!明天的園遊會延期?///?我怎麼不知道*0*」,傻眼,一陣錯愕頓時湧入心頭,腦中一切空白,要賣的東西都已煮好了,且不宜存放,該怎麼辦?隨即找裕國協助連絡上主辦單位會長,謂:「中心所留之連絡電話無法連繫以致無法通知」,頓時無言以對,經了解緣由後,會長釋出真誠的善意以安吾心,心中一顆石頭總算減輕不少。

  17日清晨,窗外仍下著不算小的雨,心想無論如何需將面對,點不到,將準備好的食物運至花崗山,擺上小桌子小椅子小瓦斯爐,祈求著上天不要影響我今天的任務,早起散步的民眾三三兩兩的在空地走著,無視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在屋簷下叫賣,家偉空著手來,什麼都沒準備,連面會旗都沒帶,唉!年輕人,只好請他回中心傳簡訊策動志工來認購,預作銷售之準備。

  8點半訂購的油飯送來了,引來民眾目光,開始營業了,有了好的開始,大家紛紛將園遊券遞送過來,因為只此一家別無分號,所以一時之間還忙不過來,還好有本來要接主持棒的鮑校長及秀芸派遣弟弟在場協助,真善美協會一志工看我們如此忙碌亦出手協助,才一個小時光景就賣到所剩不多,人潮漸稀,餘幾盒油飯由家偉帶回中心,邱幼姊全部認購,今天的任務總算劃下完美的句點,感謝協助及關懷的好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