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被愛的故事

(真實案例)
志明(化名)有一位交往半年的女友,彼此感情很好,但是志明心理卻揮不去上一段感情被要求分手的痛苦與挫折,甚至擔心會不會重蹈覆轍,這種渴望愛情又怕被傷害的感覺,使志明非常的困擾…。

(生命線解析)
大多數的人都會有對於愛情的渴望和期待,在日常生活中,總是在上演著愛與被愛的故事。然而,經歷過愛情的人都知道,「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在交往的過程中,對於愛情的有些觀點,是值得反思的。

一、愛情是需要不斷的嘗試與體會
擁有愛情的過程想要平順,就要付出加倍的心力。大部分感情豐富的人都認為,自己認真付出的那個人將是終生的伴侶,直到熱戀期過了、新鮮感沒了,驀然轉身,卻發現對方不是能常相廝守的人。愛情是需要維持平衡的,如果關係不平衡了愛也會不持久。

二、愛情是需要尊重與珍惜
曾經我們認為深愛的人離開了,「人生就玩完了!」、「我很失敗我沒資格被愛!」、「這樣叫我如何再相信愛情!」、「我以後都不交男朋友了!」其實真正懂得愛情的人、真正擁有真愛的人,哪一位不是歷盡風霜?如果沒有過去的愛情經歷,我們現在怎麼懂得愛人與被愛呢!不要把過去那些回憶抱得太緊,只要你多愛自己,從痛苦中脫身,帶著新的自己勇往向前,真愛總會在下一個人生轉彎處出現。

三、用正面的想法來勉勵自己
如果兩人分手了,絕對不是對方的「好與不好」,其中的重點應該是對方的「適合與不適合」,面對自己的感情世界,心裡要想著:「一定要幸福喔!」,把抱怨的心轉化成感恩的心,把雙手放開才能擁有全世界。

四、學習尋找「成熟的愛情」
感情中有太多的是非在於有沒有勇氣去面對,姑息與寬恕的界線很難界定,讓自己活的獨立,過的快樂,比什麼都珍貴。如果,最後彼此選擇擦肩而過,那是因為懂了,錯過的愛就能迎刃而解,最後一定能帶來幸福的。

花蓮縣生命線協會 關心您! 全國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原登載於104年1月11日更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