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一個陽光照耀的未來

※小嘉的故事
住在基隆暖暖的小嘉,今年六年級,一週總是有三、四天在下課後須要幫阿嬤在社區裡做資源回收。如果收滿一台小貨車,大概可賺一千五百元,一個月下來只可收兩輛車。

小嘉與阿嬤、爸爸、伯父、叔叔、堂姐同住。爸媽已經離婚,爸爸曾是水電工,但前年骨髓炎復發,無法工作,而伯父中風臥床,叔叔亦有嚴重糖尿病,一家經濟來源就靠阿嬤的老人年金與做資源回收微薄收入度日。所幸小嘉能夠搭上「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計畫」列車,暖暖聖光一九一九陪讀班的林高玄牧師說,小嘉來陪讀班前,還曾因營養不良暈倒…,現在狀況好多了。

※行善在最小弟兄身上
基督教救助協會係自二00四年即開始推動「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計畫」(簡稱「一九一九陪讀計畫」,一九一九就是「要救要救」)。透過在一九一九服務中心設立的陪讀班,提供經濟困難、單親、外籍配偶、隔代教養等經濟弱弱勢家庭的國中小學童,免費參加課業輔導、品格教育、才藝訓練,並享有家庭般的支持與關懷。十三年來已累積資助三萬人次孩子。

一0四學年度,一九一九陪讀班實際服務了全台四千六百卅四位弱勢家庭兒童(含國中小學生),但協會因募集資源有限,僅能補助其中兩千八百八十六位孩子)(占62%)。各班不足的經費,皆由各班自籌,若募款不足,就只能減班。目前全省十六縣市均開辦中。

※讓別人快樂是一種慈悲;讓自己快樂是一種智慧。
所謂「助人最樂」,也就是存好心,能夠有拔苦給樂的慈悲心。讓別人感受到你存在的好處,適當的關心別人,適時的給予協助;如果您願意伸出援手,您也可以捐助「一九一九陪讀計畫」,今年募款目標為五千六百四十三萬元。捐款方式包括;手機即時捐、ATM、便利商店∕線上刷卡、郵局劃撥、信用卡捐款,該救助協會電話:02-86609995,傳真號碼:02-29259995。

原登載於105年10月5日東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