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讓我們與幸福相伴一生

摘自能源月刊/邱麗文之文章

  所謂吸引力法則,就是能夠往返傳遞宇宙間的能量。

  我們只要許好願,就會有好事回報!是的,就是這麼簡單;不要懷疑,但,許願的人,必須真心發願?

  吸引力法則已被證實,我們發出的訊息,都會被傳遞回來。

  阿拉丁神燈的故事,應該是大家從小就熟悉的。當神燈給人三次許願的機會,許願的人,如果滿心貪婪,或出現邪惡的念頭,往往當願望實現時,也會立即遭遇到惡果。心存善念收穫善果,心存惡念遭遇惡果,就是吸引力法則;而從善或從惡,都是心性長期累積的結果,一樣來自吸引力法則。人生中的每一個思想、情感、意圖,都是形成個人真相的素材;而你相信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世界也會對你作出回應。這,也是吸引力法則。

  前陣子,不斷有人推薦我看《秘密》,剛開始閱讀,一直有種熟悉的感覺,這本書有點像是流傳已久的「幸運信」。學生時代,常收到這種信,並被要求大量轉寄給朋友,以換取幸運的回報;後來,隨著網路時代的來臨,幸運信變貌成E-mail,繼續在網海中被大量轉寄。老實說,過去收到幸運信或E-mail,我都會置之不理的;因為不喜歡人云亦云,也不相信藉由訊息而獲得好處的迷信。但,完整看完了《秘密》之後,我發現過去的思考,是一種基於不了解的偏見,因為,這種傳遞祝福的做法,並不是盲目的追隨與迷信,而是落實『吸引力法則』的具體行動。而大家視為珍寶的「秘密」,就是吸引力法則。

  吸引力法則的原理,就是你想要什麼,就會吸引來什麼。簡單的說,就是心想事成的道理;如果想的是好事,好事就會發生,反之,總是往壞處想,便會壞事連連。如今,吸引力法則已不斷被科學實驗證實,能夠往返傳遞宇宙間的能量;也就是說:當我們發出了正面的訊息,宇宙就會傳遞正面的能量回來。

  聽起來,似乎簡單極了!我們只要許好願,就會有好事回報!是的,就是這麼簡單;但,困難的是,許願的人,是否真心發願?

吸引力法則的實例無所不在

  人生,要是來創造幸福的,不是要來痛苦的。但,多數人意識上的渴望,與內心真正的相信,根本是不一致的。而,人内心真正的相信,其實就是一直在實踐的「人生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以古老寓言的形式,訴說一位勇於追尋夢想的牧羊少年故事。為了追尋夢想,男孩踏上了未知的旅程。書中有句話:「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這句話,也就是吸引力法則。

  「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當我真實地在追尋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每每看到這段話,內心總是感觸良多,許多人總是害怕追求夢想,或許是自覺不可能實現,或許是覺得沒有能力完成。而,所有的思考,一但背離了吸引力法則,夢想,就只能是夢想了。

  所有發出的思想,都會回到自己;所以,不管是好事、壞事,都是自己吸引來的。吸引力法則,就像回力飛鏢,丟出了什麼,就回返了什麼。當我們散發出喜悅、幸福的感受,就會感受到喜悅、幸福;反之,當我們不斷恐懼貧窮、痛苦。聽起來很玄?實際上,卻是相當科學的。一念之間可生幸福,也可生傷害。

要求、相信、接受,吸引力法則的三步驟

  落實吸引力法則,必須透過三個步驟:要求、相信、接受。要求:就是在心中許下願望;相信:反覆確信自己的願望,是自己所要的;接受:在反覆確相信的持續過程中,也已經開始接受吸引力法則的回饋了。實踐,實在不難,但為何,許多人還是無法獲得美好的回饋?主要還是因為信念的不足。

  笑,能引來喜悅,釋放消極心態;而哭,能引來悲傷,讓希望隨之幻滅。所以,不要總把事情的焦點,鎖定在負面的角度,試著把注意力放在正面的角度。慢慢,我們就會不斷被正面的訊息圍繞,隨時感到幸運與幸福。

發佈留言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