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媽媽唱首歌」音樂會 5/1溫馨登場

2021-04-29更生日報記者謝宗璋/報導

理事長江躍辰(右四)率領理監事幹部共七人,與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隆翔(左五)、藝術家歌手許水源(右三),拜會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中)。

為歡慶母親節,同時慰勞○四○二臺鐵事故的前線救援人員,在花蓮生命線協會和東海岸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下,邁入第五屆的「為媽媽唱首歌」音樂會將以「生命獻愛」為題,五月一日下午一時卅分至五時,在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演藝堂溫馨登場,歡迎鄉親參加,為落實防疫採實名制,請預先電話報名8362995姜幹事。

花蓮縣生命線協會新任理事長江躍辰廿八日偕同基金會董事長楊隆翔、將參與演出的藝術家歌手許水源,並率領理事樓麗萍、常務監事賴幸姬、監事黃秀梅、湯必中、志工團副團長連子淇、總幹事黃裕國、社工員黃意翔,拜會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為活動宣傳。

江躍辰表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有感於四月初花蓮發生臺鐵事故的憾事,將於五月十六日花蓮國軍英雄館為協會協談志工、相關單位心理輔導和自殺防治人員,辦理「自殺防治專題講座|謝謝你願意跟我說」,而在此之際適逢母親節,也辦理軟性活動。

五月一日將集結在地有「藝術家歌手」之稱的許水源與音樂人周耕俐聯手演出,並有花蓮縣肢體傷殘福利協進會為照顧者演出,以及幼兒園學童、花蓮合唱團、花蓮舞蹈劇坊和瑜舞極集等,輪番登台演出,為媽媽唱首歌,帶領大家表達對媽媽的感謝,抒發對媽媽的思念。

除了歡迎鄉親踴躍參加,江躍辰說,各鄉鎮都有模範母親表揚活動,但有更多母親的貢獻需要被肯定,包括花蓮縣自閉症協會、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的照護者有不少為人母,她們可能被照護工作壓得無法喘氣,是生命線的潛在協談對象,因此特別邀請他們出席同樂,能有堅持下去的動力。同時臺鐵事故前線救援的醫護、消防人員入場,透過音樂撫慰人心。

謝社長表示,感謝江躍辰將過去擔任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時,發起的「為媽媽唱首歌」,在如今接任生命線協會理事長再度攜手基金會延續辦理,並結合心靈創傷療癒更加發揚光大。特別在五月感恩母親的季節,透過音樂感動人心,帶給所有媽媽們滿滿的溫暖與感動,也祝福所有全天下偉大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