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單車日記

第15屆會員組/鄧美治

  來花蓮已六年了,好不容易小孩也大了一些,我終於有機會可以看看花蓮的好山好水,第一選擇當然是騎單車上路啦!

這次和先生規劃了三條路線,第一條當然是大名鼎鼎的七星潭路線了。從環保公園一路綿延數公里,真是騎得暢快呀(不過風有些大),這條路線規劃最完善,沿線有看海風景、大片綠地。騎乘時的心情真是愉快。有一種放鬆、解壓的感受喔!

第二條路線是接近市郊的「七腳川」溪路線,這是一條接近山邊沿線的自行車道。除了山景美麗之外,還可以搭配「慶修院」、「七腳川」社區,及「楓林步道」,可說是一條既健身,又可接近大自然,還具有文化洗禮的自行車道。

騎了第二條自行車路線後才發現,原來花蓮有這麼多具有文化及歷史的古蹟與故事呢!

第三條路線,我選了吉安鄉知卡宣大道旁剛完成規劃的自行車道(這條步道就從小台東的位置騎進去就可以了),這條車道真是讓人驚奇呢!因為真的很美沿線都是花海農舍,田園風光盡收眼底,車輛很少十分安全。

難得偷得浮生半日閒和先生、小孩去體驗之後,真是值得向各位推荐呢。若有機會我要再安排一些路線,願不願意一起同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