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家繼續共同努力

理事長/黃啟嘉

  光陰似箭,一眨眼,這屆的任期已剩下不到半年了,回想剛接任生命線的理事長時,心裡無比惶恐,主要是對會務的瞭解不深,也唯恐掌舵的方向錯誤,幸好林前理事長(現任常監)在提攜之餘,也不斷耳提面命,稍稍安了我的心,更感謝志工幹部及伙伴們都能謹守職責,通力合作讓會務在一片祥和下,蒸蒸日上,還要感謝理監事中的五人小組,協助總幹事處理會裡棘手的問題,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

  原總幹事邱幼在今年四月底因身體不適請辭,由常務理事黃志源代理總幹事一職,值得安慰的是這段期間,各個幹部都能各司其職,任務都能如期完成,不受影響,如六個月的講師訓有23人通過完整訓練,21期志工也有39人順利進入第三階段見習。

  這一屆主要的工作目標是聘請社工,申請方案執行計畫,讓生命線的能見度擴大,並將功能深入社區,造福社區民眾,去年很可惜,聯勸方案雖然寫好了,卻因故無法呈送,導致今年上半年的人事費需要本會自籌,幸好社工不負眾望,在下半年爭取到行政院衛生署的自殺防治工作訓練計畫40萬,內含社工人事費21萬,在下半年本協會另外又承接更生保護會委託的【99年花蓮縣更生人家庭支持性服務方案-重返家園】約有32萬元的經費挹注,但這個計畫需要志工陪同協助家訪,希望全體志工在下半年能夠動起來。

  雖然本人任期只剩下短短半年,但在任滿以後,秉持對生命線一貫的熱愛與認同,我在任何位置上都願意與大家共同努力;希望生命線的服務,能夠擴及到各個機關團體學校,為大家抒壓,降低自殺率及社會成本。

  據社工上網搜尋結果去年申請聯勸方案的生命線共有18個提出27個方案,被婉拒的只有3個,成功機率相當高,期待本會社工再加油,在10月底前能撰寫出聯勸方案,12月底前寫出公益彩券方案,讓生命線更上一層樓。